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次节:阿联怒盖三分神射手 奇才大比分落后

2011年03月23日1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NBA(微博)常规赛激战多场,奇才在客场挑战开拓者。奇才已经五年没有在玫瑰花园赢过球了,今天他们能否结束这一尴尬纪录?凭借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出色表现,开拓者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62-45的领先,阿尔德里奇在上半场12投7中、罚球8罚8中砍下了22分。

易建联在首节两度上演暴扣,但奇才却以29-35落后。第二节开场后易建联回到场上,开场后他就和麦基联手在篮下连续干扰罗伊的上篮,并导致最后罗伊被沃尔抢断。进攻中阿联获得高位跳投机会,但短了点浪费了沃尔的传球。此后麦基断球助攻沃尔反击得手,但状元郎很快有出现进攻犯规。

防守中阿联盖掉三分神射手马修斯的投篮,不过奇才防线漏洞还是很大,华莱士轻松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在沃尔助攻马丁命中三分后,奇才将比分追至34-37。可惜的是在士气正起来的时候,马丁和埃文斯却接连出现失误,沃尔还因不满判罚吃到技术犯规,同时也被换下场。之后克劳福德也出现失误,在本节还剩7分54秒时,易建联篮下对罗伊犯规,吃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次犯规被布克换下场。

在沃尔下场之后,奇才的进攻权由克劳福德掌控,很显然他的组织能力远不如沃尔。好在这段时间开拓者的手感也不好,在克劳福德连罚带投拿下3分后,奇才也将比分追至37-42。但克劳福德的领军能力明显有限,巴图姆和阿尔德里奇分别攻篮得手后,马修斯又抢断克劳福德,并在反击中补篮得手,开拓者48-37重新获得两位数的优势。

暂停回来布克篮下单打被抢断,防守中沃尔被马修斯轻松晃过,马修斯从左路突破面前空无一人准备扣篮,但是这个时候麦基从中路补防过来,并高高跳起在空中直接将马修斯的球给搂了过来,落地后他竟把皮球搂在自己的右手中。

然而虽然有亮点,但奇才的进攻毫无章法,进攻只能靠沃尔,而防守只能靠麦基利用身体去干扰对方。在本节还剩3分01秒时,阿尔德里奇跳投得手,开拓者已经将比分拉开到54-39。在本节还剩1分25秒时阿联再度出场,但没有什么贡献,在上半场结束时,奇才已经处于45-62的落后。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