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公司新经理感受压力 鲁俊上任先自曝短板

2011年03月23日09:19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们已经让我感受到很大的压力了。”鲁俊靠在沙发上,跷着腿,轻松地开着玩笑。他的周边,围满了记者。

前天下午在足协大楼内的中超公司办公室宣布上任后,鲁俊和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一起,黄昏时分从足协赶到香河,晚上7点半,他在中超公司股东大会上亮相。昨天上午的2011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鲁俊坐在第一排最左边的位置,面前的桌牌上,写着“中超公司”四个黑字。

外界对自己的各种议论沸沸扬扬,但鲁俊现在必须得适应新的角色——— 中超公司的总经理。会议的间歇期,是人们忙于社交的时刻,鲁俊穿行在会议室外面的走廊上,遇到熟人,马上寒暄几句。但这样的场面并不很多,尽管他说自己在一年前就频繁接触足球,俱乐部代表、裁判员似乎与他还相隔着一定的距离。

有消息称,前天下午的中超公司董事会议上,诸多董事就对鲁俊的来路表示了不信任态度。六家俱乐部的老总分别向鲁俊提出五个问题后,才最终投出了支持票。

联赛会议结束,各俱乐部代表和裁判员回到各自的房间收拾行李准备离会,足协的领导们被记者们簇拥着接受采访,鲁俊在会议大厅内一下子落了单,尽管他再三表示不想面对镜头,但当他在大堂沙发上坐定,记者们还是赶忙围了上来。

“我这个岁数,已经过了一心想挣钱的年纪,我还是想做点事情。”鲁俊这样解释自己投身足球的原由。根据中超公司董事会的要求,他必须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制定出公司的效益规划和发展框架,“我想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快熟悉足球。目前来看,我们国家的球迷数量、市场容量等和我们现在做的工作有很大差距,公司的盈利模式肯定要转变,但我要认真研究后才能做出举措。”

鲁俊深知自己“非专业人士”的短板,但他透露,很快就会有一个专业的足球人来辅佐自己,“最快两三天,公司就会公布副总的人选,这将是一个很强势的人,我只能提名,但没有权力公布。今后由他来管竞赛,我嘛,负责运营。”鲁俊说,他已经有了一些想法,“新赛季首先做一个与各地球迷互动的产品。”

再次置身媒体包围圈,鲁俊镇定自如,一扫前天就职发布会上的紧张。“足球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这一点我很清楚,现在我就已经感受到了压力。”鲁俊笑着说,“而且新的工作不一样,以前领导让你上你就上,让你下你才下,现在是董事会决定一切,假如我做得不够好,随时就可能下课。上任之前,我就作好了准备。”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河北香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