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热身赛收获大 国奥进步明显已有风格

2011年03月23日01:58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领杭州绿城在上海和国奥打完热身赛,吴金贵周二晚上坐球队的大巴返回杭州。虽然人有些疲劳,但一说起这场热身赛,吴金贵还是显得非常兴奋:“和国奥队热身收获很大。我们两个队的速度都很快,老布带的球队,进攻很有压迫性,这对我们球队的提升很有帮助。”

Q:亚运会的时候,你去广州看过国奥队的比赛,觉得现在的国奥队,和那时候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A:变化很大,这支国奥的进步非常明显。那时候的国奥队比较散,但现在的国奥节奏很快,如果你打的慢了,就跟不上他们的节奏,会非常被动。所以我说我们队这场热身赛的收获大,因为对手每一分钟都在逼抢,再加上我们的速度也很快,虽然没有进球,但比赛的观赏性还是很不错的。

Q:这场比赛绿城的唐佳庶和巴力(微博),都是代表国奥打比赛的吧?

A:是的。巴力打了90分钟,小唐打了80分钟,他们打的非常好,赛后老布也很认可他们的表现。我也觉得非常开心,两人都在国奥队打上了主力,希望以后他们在国字号球队能够发展的更好。

Q:你在南北明星赛上和老布合作过,这次又带绿城和国奥打比赛,你觉得老布的水平怎么样?

A:当然很高了。老布的球队,经常都是速度非常快的,很有压迫感,他们能让对手感到难受。

Q:老布似乎在用人上也很有自己的一套东西?

A:是的。老布能够把球员的特点发挥出来,比如巴力的速度,现在在国奥就非常的非常好。老布的思路非常明确,而且实施起来很坚决,所以球员打起比赛来只要执行就可以了,他们不会不知道怎么该怎么踢。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老布非常严格,这也让球队拥有了自己的纪律和作风,这些都会帮助这支国奥队取得成功。

Q:现在国奥队已经被老布打造成怎么样的程度了?

A:已经有了自己的风格。我觉得国奥队有些像韩国的球队了,队里有一些中超球员,所以他们也有能力执行老布的高要求。我相信也期待着,老布能够在国奥队取得成功。

Q:为什么选择和国奥进行热身?

A:在联赛开始前,我们希望能够一周打一场比赛,这样可以保持球队的比赛节奏,同时也可以让那些比赛少的球员,找找感觉。所以我们在韩国打亚冠的时候,得知国奥在上海集训,就联系了国奥教练组,敲定了这场比赛。

Q:但现在绿城的球员不会感到疲劳吗?因为他们刚刚飞去长沙和湘军打了一场热身赛。

A:其实我们上周末的热身,是想在比较近的地方打的。我们也联系了江苏,联系了根宝他们的球队,但人家都安排了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飞去长沙打热身赛。虽然会比较疲劳,但我正是希望球员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集中注意力,打出自己的水平。

Q:今天你安排了什么阵容出场?

A:首发的时候,都是一些主力吧,门将还是一直在打主力的姜波,另外几个外援都在,老大(孙吉)他们也都在。郑科伟在前两场亚冠联赛没怎么打比赛,今天也让他去感受了下,所以排在了首发阵容中。当然也有些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王凯和刘斌也都是今天的首发。到了50分钟后,我慢慢的调整了阵容,最后11个球员全部都换下来了。应该说,上半场我们队踢的不错,后来由于阵容进行了轮换,对对方的威胁有些下降。

Q:接下来绿城会有什么打算,还会再进行热身赛吗?

A:接下来不会了。回去后,明天球队进行恢复性训练,然后就是全力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由于现在主场搬到了义乌,所以我们也无法再出去热身,因为球队要提前两天到义乌去训练,还要熟悉场地。(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