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再次扮演爵士克星 致命罚球护火箭过关

2011年03月21日0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迎战犹他爵士凯文-马丁18投7中砍下34分,第四节最后关头连续罚中8球,帮助火箭以110-108击败爵士。马丁此役18罚18中,罚球命中数创本赛季新高。

本赛季两战爵士,马丁场均得到21分,投篮命中率是42.9%,两项数据均低于他的赛季平均值。虽然数据并非十分理想,但马丁依旧给爵士留下了一段黑色的记忆。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客场挑战爵士,马丁在终场前6.9秒“打三分”一剑封喉,火箭以97-96险胜爵士。

马丁并不是一位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他的技巧也算不上华丽。马丁能够在NBA(微博)赛场上成为得分机器,靠的是头脑和合理的技术运用。今日与爵士一战,马丁在首节远射手感不佳,三分球4投仅1中。马丁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审时度势,能够根据自己的状态及时进行调整。在远射找不到篮筐的情况下,马丁积极向内线冲,频繁空切寻找机会,并利用他鬼魅的脚步和逼真的假动作制造犯规,进而保证了进攻效率。

第二节比赛结束前7分27秒,马丁持球突破,一个漂亮的转身过了爵士新秀前锋海沃德。爵士收缩防线试图包夹马丁,马丁没有蛮干,而是顺势往海沃德身上一靠做了一个投篮的姿势,海沃德上当伸手阻拦结果被吹犯规,马丁两罚全中。在第二节比赛中,马丁赚取了7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马丁的机智不仅仅体现在造犯规上,他对禁区的偷袭同样令人赞叹。第二节比赛结束前3分29秒,海耶斯在高位持球,马丁甩开防守球员沿底线切入禁区。海耶斯将球一塞,马丁得球就是一记重扣。上半场比赛,马丁灵活应对爵士的防守,为火箭贡献了20分。

爵士从第三节开始加强对马丁的防守,当马丁在高位拿球采用贴身紧逼,压缩马丁中远距离投篮的空间。马丁如果持球突破,爵士会关门夹击,连造犯规的机会都不给马丁。马丁难以杀入篮下,只能在外围投篮,但又受困于爵士的贴身逼抢,导致他在第三节4投仅1中。马丁火力减弱,爵士得以凶猛反扑,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将分差缩小为两分。

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马丁的投篮准度依旧不佳,第四节结束前2分47秒漂移中投命中是难得的亮点。不过马丁的心理素质很过硬,爵士在第四节最后时段采用犯规战术,马丁顶住压力连续罚中8球,粉碎了爵士绝地反攻的希望,为火箭锁定胜局。马丁此役18投7中,命中率并不是很出色,但他获得了18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利用他的智慧和心理素质保护火箭过关。本场比赛是马丁本赛季第16次得分30+,这16场球火箭11胜5负。在马丁得分34+的7场比赛中,火箭6胜1负。(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