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独腿摔跤冠军师从奥运冠军 欲办全美巡回演说

字号:T|T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四年级学生安东尼·罗伯斯虽然个头不高(1米74),身材不壮(125磅,约58公斤),只有一条腿,但他一点不比那些两条腿的对手差。美国时间昨晚的决赛中一条腿的安东尼·罗伯斯以7:1的绝对优势战胜了来自艾奥瓦大学的卫冕冠军马特·迈克多诺夫夺冠。难怪,赛后,安东尼自信地说,他不是一个残疾摔跤手,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摔跤手,现在则是一个“冠军”摔跤手。

  曾师从奥运冠军

  安东尼·罗伯斯一出生就只有一条左腿。虽然安东尼少了一条腿,但他一直乐观地面对身体的残缺。安东尼14岁开始接触摔跤,虽然刚练时,一条腿的他甚至连站都站不稳,但他马上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因为“你不一定是最高的,也不一定是最壮的,但你可以利用你的优势去取胜,这就是摔跤运动的魅力之所在。”安东尼说他和摔跤的缘分一结就是九年。

  进入高中后,身材偏瘦的安东尼只能参加最轻量级的比赛。当安东尼走上赛场时,对手往往是用一种同情的目光看着他,但他们很快就发现自己错了,因为一条腿的安东尼一点不比他们差。原来安东尼高中得到了高人相助——他就是北京奥运会自由式55公斤级摔跤金牌选手亨利·塞胡多。经过奥运冠军的指导,安东尼的摔跤技巧突飞猛进。当安东尼拿下全美高中摔跤冠军后,他拿着奖学金进入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大学里,安东尼先后拿过NCAA第四名、第七名,今年他第一次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我很激动,对于(夺冠)这个时刻我已经憧憬了很多次了,我今年一整年都在为此做准备。一开始我有点紧张,不过在我得到第一分之后我放松了一些,我对自己说,平静下来吧,像往常那样,这就是另一场比赛而已。”安东尼说。

  今后当一个演说家

  “我练摔跤并不是想要引起人们的关注。我是真的爱这项运动,因为是它一直激励着我奋进,”安东尼说。但自从安东尼的故事传开后,他就红了。他被提名为ESPY(美国体育年度最佳评选)最佳男子残疾运动员,他被邀请参加当红节目——吉米·吉梅尔脱口秀等节目的录制,他更被邀请以嘉宾的身份出席一些比赛。

  “不少人在Facebook上给我留言或者给我写邮件,他们说我的故事鼓励了他们。那些原本他们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他们都有信心去试试看。”安东尼说,大家给他的留言让他有了新的目标,“即使这次我输了,我也没什么遗憾的。因为摔跤带给我的经历已经让我够满足的了。现在我可以笑着离开了。”安东尼说。

  马上要从大学毕业的安东尼现在考虑的是举行全美巡回演说,“现在我在小范围内进行一些演说。等我毕业后,我想进行全美巡回演讲。现在知道我故事的人毕竟是少数,我希望用我的经历和故事去鼓励更多的人追逐自己的梦想,帮助人们克服困难发现自己的潜力。”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