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休城菜鸟羞辱两大巨头 火箭可为他放弃斯科拉

2011年03月19日1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火箭新秀大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12投8中砍下18分、12个篮板(10个防守篮板)和4次盖帽,篮板总数、防守篮板以及盖帽均创个人NBA(微博)生涯新高,帮助火箭以93-77大胜凯尔特人

由于斯科拉左膝受伤停赛,帕特森得到了上位良机,连续3场比赛顶替斯科拉首发。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帕特森在比赛中活力四射,善于捕捉对手的防守漏洞,所以他将首发位置交给帕特森。帕特森没有辜负阿德尔曼的期待,在跻身首发阵容的第二场比赛中,帕特森便轰下12分和10个篮板,帮助火箭以94-78力擒夏洛特山猫。

今日与凯尔特人一战,帕特森再次展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猛。帕特森迅速进入状态,开场后不但跳投屡屡命中,防守端也是接连建功,首节便两次盖掉了皮尔斯的上篮,还将雷-阿伦的投篮扇飞,一夫当关令火箭篮下禁飞。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帕特森越战越勇,巴丁格跳投不中,帕特森中路跟进抢到皮球就是一记重扣,令主场球迷热血沸腾。全场比赛,帕特森内外通吃12次出手命中8球贡献18分,展示了全面的进攻技巧。帕特森拿到12个篮板和4次盖帽,防守端打造了铜墙铁壁。

作为一名新秀,帕特森本赛季经历了起伏,曾经坐过冷板凳,曾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但他从未放弃努力。凭借在发展联盟的出色表现,帕特森不但得以重返火箭,还被阿德尔曼列入轮换阵容。此次利用斯科拉受伤休战的机会,帕特森进入火箭先发五虎,3次首发两度收获两双,令自己在火箭战术体系中站稳了脚跟。

帕特森是一位菜鸟,技术还需雕琢,经验也需要时间积累,但他身体素质过硬,技巧在年轻球员中属于上乘。帕特森是一位热血战士,在比赛中敢打敢拼,这种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火箭所急需的。《休斯敦纪事报》著名记者费根曾表示,帕特森是火箭的未来之星,即便他不能成为一名巨星,至少也是火箭可以信赖的大个子。

近日美媒体有传闻称火箭可能交易斯科拉,在姚明受困伤病的情况下,斯科拉是火箭内线进攻核心,但他已经31岁又手持长约(合同2015年到期),NBA和国家队兼顾存在重伤隐患。火箭趁斯科拉交易价值正值巅峰时将其送走,也是明智之举。帕特森远不及斯科拉成熟,但他的潜力是无价之宝,而且防守端的表现比斯科拉出色。火箭送走斯科拉为帕特森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帕特森有能力和潜质回报火箭,今天这场比赛就是一个证明。(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