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海耶斯成另类数据帝 范帅不会接任阿帅

2011年03月19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在线回答了球迷的提问,费根认为范甘迪接任阿德尔曼成为火箭下一任主教练的概率非常小,并称在火箭自己的数据统计当中,海耶斯的价值非常大——

问:很多人都认为,火箭应该再度请范甘迪出山,让他接替阿德尔曼教练,你觉得可能性大吗?我希望火箭与阿帅续约,如果火箭不这么做,我也希望火箭能够另请其他经验丰富的教练,而不是在这里已经遭遇过失败的教练。

费根:火箭再请范甘迪出山的概率非常小,或者说根本就没有。

问:火箭是否应该在接下来的选秀大会当中,利用自己手头那么多的选秀权去向上交易高顺位选秀权?火箭究竟有多少选秀权?除非太阳杀入季后赛,否则火箭是不会得到太阳的首轮选秀权的。如果太阳位于乐透区,火箭除了自己的选秀权之外,还有其他首轮或者次轮签位吗?

费根:如果太阳在赛季结束后位于乐透区,那么火箭会得到魔术的选秀权,并且还将拥有一个来自灰熊那里的选秀权。火箭拥有尼克斯下赛季的选秀权,而他们已经将自己下赛季的选秀权交易了出去。

问:NBA会与NFL出现类似的停摆现象吗?

费根:NBA与NFL的情况有一些类似,但是又不尽相同。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NFL的纠纷是因为利益分配不均,而NBA当中超过半数的球队都是亏损经营的。

问:有评论员说,“海耶斯制造了对方一次进攻犯规,相当于一次盖帽,而海耶斯是一位很擅长制造对方进攻犯规的球员。”对于球员们的统计数据与他们整体表现的关系,你是怎么看的?

费根:各支球队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各种各样的数据统计,火箭当然也有。有些数据,火箭会拿出来分享,但是另外一些数据,他们只会放在心里。除了数据统计表上的那些数据之外,火箭还会按照每一个球的过程来统计。在比赛场上,球员们送出盖帽并不只是“1次封盖”这么简单,他们也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队友们的士气。可是,有些球员是在牺牲自己的位置和防守职责的情况下去封盖对手的,这对球队的整体防守是一种伤害。海耶斯显然是那种能够打出比统计数据价值更高的表现的球员,他的发挥对全队是一种鼓舞和推动。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