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心灵德比穆帅杀回英伦 伦敦永难忘怀他的特殊

2011年03月18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与英超、与伦敦城的羁绊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尽管已经远离了英伦近四年,但他遗留的印记依然深刻剔透、抹之不去。上赛季与切尔西的心灵德比犹在眼前,一年后狂人又将再回伦敦,对手换成了新贵热刺,剧本抛去了复仇的条条框框,但主角仍不变地圈定这头过江龙。

波尔图是穆里尼奥事业的起飞点,但英格兰、伦敦,才是他真正走向神坛的圣域。2004年夏天海德公园和白金汉宫之间的贝尔戈拉维亚富人区迎来了这位统御英伦赛场三年的主人,尽管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距萨里郡车程40分钟外的柯比汉郊区的蓝军训练基地度过。次年穆帅在切尔西港湾购置了一套别墅,尽管目前他已经将房子出租,但口袋里依然留着那把钥匙,期待有朝一日重归故里享受雾都生活。

穆里尼奥曾说过,自己很喜欢在伦敦街头漫步,每天步行去斯坦福桥是他当时生活的一大乐趣,比赛结束后也是选择与球迷一同走路回家,沿途分享着他们胜利的快乐。作为狂热的网球迷,每年的温布尔登也少不了葡萄牙人的身影,他为运通拍摄的广告也是在那里取景,“我的生活就是每天向前进”。斯隆大街的名品店同样让穆帅驻足,从爱马仕到蒂凡尼,从路易威登到范思哲,而著名的哈罗德商场更是穆帅最频繁光顾的地方。

离开切尔西后,穆里尼奥不得不与伦敦为敌,这被他称之为“心灵德比”。去年自富勒姆大街凯旋,穆帅曾称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主教练”,淘汰切尔西,赢得所有赌注,让全意大利批评他张狂的人统统闭嘴,一段神话就自伦敦开始谱写。《米兰体育报》当时也曾感叹:“伊布拉回米兰、卡卡回圣西罗,埃托奥回诺坎普,都不似穆里尼奥回伦敦这般波澜壮阔。”

英伦媒体也将为穆里尼奥的再次莅临而疯狂、奔走相告。穆帅离去的三年多时间,伦敦城的天空似乎都失去了颜色,格兰特木讷得令人不吃,斯科拉里连英伦都说不流利,安切洛蒂谦虚忠厚缺少炒作素材,与葡萄牙人的阿玛尼外套相比都像是廉价货色。若是狂人安在,何愁无米下炊?安切洛蒂首个赛季战绩斐然豪夺双冠,69%的胜率还是不敌穆帅的70.8%,《每日快报》说:“特别一号一直都是斯坦福桥的主人。”

值得注意的是,带领非英伦球队在欧冠赛场对阵英超诸强,穆帅胜率可观。2003-04赛季他带波尔图首夺欧冠,一路上最艰难也是决定性的一役,便是在老特拉福德逼和曼联过关,科斯蒂尼亚最后关头建功成就黑马传奇。上赛季,穆帅带领国际米兰主客场双杀切尔西,就此踏上三冠王荣耀之路。只有2008-09赛季,国米一平一负被曼联淘汰,赛后穆帅还留下了“全意大利为国际出局高兴”、“请先从我尸体上跨过去”的震耳名句。

热刺与穆帅没那么多情感纠葛,或许能让狂人更专心于比赛本身。至今英伦足坛仍记得当年他掀起的蓝色铁幕有多可怕,曼联阿森纳对垒切尔西战绩一边倒落下风,热刺更不例外。04年到07年,穆帅8战这支北伦敦球队,两场足总杯,6场联赛,5胜2平1负,压倒性优势,而老雷德克纳普当年带朴茨茅斯对垒蓝军也是孔夫子搬家。重遇故敌,穆里尼奥不会手软,他的目标是5月末再赴伦敦。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