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专访郭艾伦:刘炜仍是榜样 未来目标进军NBA

2011年03月18日13:4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体育:作为CBA的新兵,你觉得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郭艾伦:觉得收获挺大的,职业联赛跟我们之前的青年比赛还是区别很大的,联赛刚开始的时候不太适应,状态起伏挺大,后来自己慢慢总结,多思考,有了一些进步。

东方体育:如果一场比赛打不好,你通常会不会很懊恼,用什么方式排解这种郁闷和压力?

郭艾伦:刚开始确实不太习惯,有时候打得不好就感觉很郁闷,就是自己呆着,想为什么打不好,自己慢慢调整。后来逐渐适应了,告诉自己才刚上一队不能想着打得多么好,慢慢调整好了就算是赚着了。打得不好的时候也不生气,逐渐把心态调整好,不像之前打不好就自己在屋里面生闷气。

东方体育:这个调整的时间大概有多长?现在情况怎么样?

郭艾伦:挺长时间吧,我对胜负一直看得都比较重。大概用了20多场的时间,到过年的时候才想通了。现在就是告诉自己,每一场比赛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了,争取每场比赛下来之后,都不让自己有后悔的地方。

东方体育:这个赛季你最难忘的一场比赛是哪场?

郭艾伦:还是赢了佛山1分那场,挺难忘的,因为比赛的气氛一直挺紧张的,最后能够防下来很高兴,而且当时我防守的是马布里。打得激烈的球往往更让我难忘,这赛季激烈的球很多,但是往往都没咬住,而这一场我们取得了胜利。

东方体育:辽宁一直都盛产非常优秀的后卫。李晓勇、郭士强,包括刚刚转会的张庆鹏(微博),你觉得这些人哪个是你想成为的目标?

郭艾伦:跟他们没法比,因为我还有很多技术没有完善,刚开始打联赛,和他们比较还是差很多,希望能够在近几年通过比赛提高能力,我有信心能够打得和他们一样好甚至超过他们。

东方体育:之前,人们一直把你的名字和郭士强联系在一起,提到你就会想到是“郭士强的侄子”,对于这一点,你是不是也很郁闷?

郭艾伦:开始是很有压力,后来想通了,我打我的球,无所谓别人的看法,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自己打好了,自然大家就会对你有新的认识,就不会扯在一起了。

东方体育:国内的所有后卫里,你最欣赏哪一个?你认为会成为他的接班人吗?

郭艾伦:其实很多人都很有实力。我觉得你们上海队的刘炜就很值得我学习,他打过很多大赛,心理承受能力比别人要强一些。我觉得我有时候心理素质不够稳定,心理容易起变化,心理有了变化再好的技术也发挥不出来,还得继续磨练心理素质,抓住每一个比赛的机会。

东方体育:觉得你是个特别有主见的人,能说说你职业生涯的目标吗?

郭艾伦:最终目标当然是NBA(微博)了,我从小就看NBA的比赛,喜欢看篮球杂志介绍NBA球星的故事,他们也是我喜欢篮球的原因,我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中锻炼自己,当然这要一步一步来,我还年轻,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