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体操协会:违规改分是邵斌擅自所为

2011年03月17日16:49新华网
字号:T|T

中国体操协会:违规改分是邵斌擅自所为

“裁判门”主角邵斌图片来源: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潘辰飞17日就裁判邵斌在广州亚运会上涉嫌违反裁判规程一事表示,该事件是邵斌擅自所为,在国际体操联合会查实并作出处理后,中国体操协会也会做出相应处理。

  中国体操协会在其三点说明中指出:第一,协会已经按照国际体联的要求通告邵斌本人,并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此事是邵斌本人擅自所为。协会还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并要求他配合调查。第二,协会对违反国际体操规则的事情历来是坚决反对的。我们一贯在体操裁判的教育和管理上要求遵守规矩,任何违反国际体育规则的行为都是错误的。第三,目前国际体联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并作出处理,协会也将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理。

  潘辰飞称,广州亚运会体操裁判的管理是由亚洲体操联合会负责。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只负责国内体操比赛的裁判管理。

  国际体联16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中,邵斌在一项完成分被公示前对其进行了修改,但是在更改分数前他并未与完成分裁判长或高级裁判组沟通。而且邵斌此举让中国体操选手 张成龙的分数从第二位升至第一位,最终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分享金牌。国际体联认为邵斌的行为“完全无法接受”,并决定从严处置,现已将本案移交纪律委员会处理。

  当被问及张成龙获得的这枚金牌是否会因此而被取消时,潘辰飞表示国际体联将根据实际调查情况决定,但现在还不知道调查结果。

  中国体操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13枚金牌,只差一金实现包揽,平了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姬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