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最佳射手迷失亚冠 申花恐将重蹈泰达悲剧

2011年03月16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继首轮对鹿岛的乏力表现后,亚冠次轮同水原的交手中,里亚斯科斯依然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准星。这位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在亚冠赛场上彻底迷失,堪称申花锋无力的头号罪人。纵观亚冠的前两轮比赛里,中超球队唯有上海申花一球不入,表现最令人失望。

尽管上赛季中超冠军是鲁能,但最风光的球员却是申花悍将里亚斯科斯。作为去年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里亚斯科斯被申花寄予厚望,是球队冲出这个艰难小组的希望。但里亚斯科斯表现却难尽人意,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均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这是令申花方面始料未及的。

早早丢球陷入被动,令申花只能硬着头皮压上进攻,而作为球队的箭头人物,里亚斯科斯是球队最重要的进攻力量。但里亚斯科斯的打门,却均显得软绵无力,难以给水原的球门造成直接威胁。去年那个屡屡在危急关头救主,个人能力出众的超级里亚,也只能成为人们的念想。

里亚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一脚射门,便是在边路突破后的内切,但他的射门却力度和角度却均存在问题,轻松的被郑成龙扑救。这次失意的打门,只是里亚斯科斯本场比赛乏力表现的缩影而已。里亚斯科斯因为缺乏竞技状态,他以往引以为傲的爆发力和突破均无从展现,带球时也显得比上赛季犹豫了很多。当里亚拿球时,凡是遇到水原防守球员的贴身逼抢,十之八九会将球丢掉。申花在进攻端多次无功而返,正是由于里亚发挥不出应有的作用,丢球所导致的。

进攻端的乏力,导致里亚在进攻时,只能以浪射了事。里亚盲目打门、远射越来越多,威胁也随之越来越小。申花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只能被动的防守,甚至难以攻入对方的腹地。当箭头哑火,队友的努力也全然成为徒劳。诚然前锋的作用,不仅仅是进球,但里亚连牵制作用都没有发挥出,形如隐形的发挥,怎能让人满意。

我们不妨来对比下,在申花比赛之前,鲁能队韩鹏(微博 博客)的表现。在上赛季同里亚竞争最佳射手的韩鹏,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出色的策应和牵制能力,恰恰是鲁能攻入两粒入球的最主要保障。同样是没有取得入球,但里亚在同韩鹏的对比中,差劲了不止一个档次。

历史已经证明,即便是上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也有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里沦为水货的可能。天津泰达便尝到过苦果,巴西外援路易斯在08赛季里攻入14球,一举成为当年联赛的最佳射手。但在接下来的赛季里,路易斯的状态却急转直下,沦为水货,屡屡错失黄金机会,从英雄到罪人,路易斯只用了一个赛季。如今,里亚斯科斯也面临着沦为第二个路易斯的可能。如果申花仍过分迷信里亚,那整个赛季恐都将被锋无力所困扰。(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