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俄罗斯定欧锦赛名单 天才少女科莫娃因伤缺席

2011年03月16日15: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中国体操协会3月15日消息,由于踝关节没有痊愈继续疼痛,2010年首届青少年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冠军——俄罗斯的科莫娃,不会参加即将举行的2011年欧洲体操锦标赛。这是俄罗斯女队教练——安德烈和鲁迪内科在星期天(13日)对记者说的。

科莫娃的右踝关节在2010年12月的一次训练中受伤。但是,在而后三周举行的俄罗斯体操锦标赛上,科莫娃却令人惊讶地获得了三枚金牌。所以,她一直在为能参加4月份的欧洲锦标赛努力训练中。但是,目前的伤情使她不得不缺席这届欧洲锦标赛,只能在家里养伤。“这是更好的等待,因为,为了能使伤病更彻底地痊愈。”鲁迪内科对记者说。

今年1月刚好满16岁的科莫娃,在2010年赛季保持着全方位的不败纪录,获得了俄罗斯锦标赛、欧洲少年锦标赛和首届青少年奥运会的女子全能冠军。“现在,我们聘请了最好的医生来进行治疗。” 鲁迪内科说,“目前的问题是进行保守治疗还是实施手术。我们是倾向于保守治疗。如果要进行手术的话,她将会休息二个月。”

当然,对于科莫娃的伤情也不必紧张,鲁迪内科对记者说,“治疗科莫娃的伤病比预期的时间要长。但是,这也并不是一个特别的事情。作为一个人的成长过程,科莫娃正值16岁之际,也是女孩发育的时机。我们的任务是要防止不必要的伤病来困扰运动员。”

4月4日-10日在柏林举行的2011年欧洲锦标赛,俄罗斯将派遣世界锦标赛全能冠军——穆斯塔菲娜领衔的五名优秀运动员。她们是:德米特耶娃、娜比耶娃和比洛科布里斯卡亚等。鲁迪内科说,我们希望科莫娃能参加5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比赛。“到那时,我们盼望她的伤能痊愈和康复。当然,科莫娃就不能参加4月份的欧洲锦标赛了。原本她是有机会和能力在欧洲锦标赛上获得很好成绩,向奖牌挑战的。”

安德烈说,俄罗斯完全没有必要急着让科莫娃参加比赛。“我们现在主要的任务是能让科莫娃能得到正确的治疗。因为,我们有比欧洲锦标赛更重要的比赛——奥运会在等待着她。”

穆斯塔菲娜和现在的俄罗斯冠军德米特耶娃正期待着在欧洲锦标赛上竞争全能冠军的金牌归属。穆斯塔菲娜因参加3月份的“美国杯”,所以没有能参加俄罗斯锦标赛。在“美国杯”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由于穆斯塔菲娜出现了失误,最终获得了亚军。

“穆斯塔菲娜在参加了世界杯分站赛后感到很累”, 鲁迪内科说,“美国毕竟是美国。我们早就预料到,她们将会毫不费力地获得冠军的。但是,每个人都看到,穆斯塔菲娜是最好的。在动身去美国之前,穆斯塔菲娜就感到身体有点不舒服,但是,她还是坚持了。我认为,她目前的身体状态还是很好的。世界杯分站赛对我们来讲不能和欧洲锦标赛相提并论的。”

俄罗斯参加欧洲锦标赛的男子名单:果洛特苏特斯科夫、德夫亚特维斯金、依格那特耶夫、巴拉丁、加瑞波夫和阿比亚兹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