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德压弹簧拼最后1球 1米内没人不攻他只传球

2011年03月16日1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NBA(微博)常规赛激战多场,小牛在客场挑战开拓者。最终小牛以101-104告负,不过贾森-基德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全场他虽然只得到了1分,但是却送出了14次助攻,而且最后时刻正是他杰拉德-华莱士面前抢到篮板,给小牛带来了最后一投的机会——

基德即将年满38岁了,现在他基本上没进攻欲望,在场上只是为了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第一节他就送出了7次助攻。在第三节中段,基德持球突破到篮下,眼前的防守球员离他有大概1米的距离,但是他依然没有上篮,在那名防守球员转过身来之后,基德立即将球交给队友轻松得分。

在比赛还剩7分15秒时,罗伊右翼背身单打基德。罗伊第一次接球的位置离篮筐较远,于是他将球回传给费尔南德斯然后再要位置。在再次接到费尔南德斯的传球之后,罗伊果断持球强行往篮下打。说实话,基德在身高上远不如罗伊,但是他却再次防守成功,从身后将球捅了出去。

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罗伊连续单打打进了4球,开拓者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将比分反超。但是在基德出场之后,罗伊的连续两次单打都无功而返。当然,基德也没能完全限制罗伊,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是从整体而言,基德对罗伊的防守,还是好于小牛其他人对罗伊的防守。

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小牛成功防住开拓者的最后一次进攻,罗伊的中投弹框而出,基德抢到防守篮板,这个篮板对小牛来说太重要了。不要惊讶,基德的身高只有1.93米,但是这次拼抢篮板,他却战胜了身高2.01米、有着“弹簧人”之称的全能小前锋华莱士。

这个篮板给小牛带来了最后一投的机会,在抢到篮板后基德并没有立即叫暂停,他带球快速推进到前场,但是开拓者的回防也很快,小牛没有获得出手机会,这个时候基德赶紧叫暂停。不过很可惜,随着最后时刻德克-诺维茨基左翼底角的三分不中,小牛还是遗憾的输掉了这场比赛。

回顾整场比赛,基德的确已经很老了,但是他依然能依靠自己的经验和洞察力打球,当他在场的时候,小牛后场虽然突破减少了,但全队的进攻效率明显更高,第一节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