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揭大阪樱花前生今世 亚冠新军曾创升班马神话

2011年03月16日10:1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12月4日,大阪樱花队主场6:2狂胜磐田山叶,最终成功逆转联赛积分的不利局面,反超几届日本J联赛霸主鹿岛鹿角,以联赛季军的成绩获得了2011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创造了升班马的又一个奇迹。

前生:起起伏伏

大阪樱花成立于1957年,当时名为“洋马柴油机足球部”,直到1994年才更名为“大阪樱花足球俱乐部”。大阪市长居陆上竞技场是该队的主场。

在历史上,日本职业联赛开始前,该队获得过3次天皇杯冠军,3次联赛杯冠军和1次超级杯冠军。另外,在联赛中获得过4次冠军,不幸的是,他们曾在1990至1991赛季降级。日本职业J联赛开始后,大阪樱花先后在2001赛季和2006赛季降级,随后经历了3个赛季的磨砺,在2009赛季以J2联赛(日本次级联赛)亚军的身份晋级。然后不可思议地获得2010赛季的第三名,创造了升班马的神话。

今世:找到感觉

本赛季开始前,大阪樱花完成了一系列的队员更替,引进了高桥佑太郎,租借了罗德里格、中后雅喜、仓田秋,还有租借归来的金甫庆。在转出球员中,最惹人注目的是租借期满的阿德里亚诺,这名属于巴西国际的球员后来转会去了大阪钢巴。

从升班马到联赛第三位置,巴西教练库皮带着一支不出名的球队,制造了2010赛季J联赛最大的奇迹。在曾经的樱花队中,433或者4321阵容里,前锋阿德里亚诺和影子前锋香川真司是最成功两点。随着香川征战德甲,在阿德的身后,库皮打造了一支由乾贵士、家长昭博和清武弘嗣不断轮转换位的第二进攻链,形成了球队又一攻击利器。说到香川真司,更多的人可能是在亚洲杯上认识的他,其实这名小将在亚洲杯之前就已经名扬德甲,他效力多特蒙德,联赛半程就打入8球,获得“半程先生”称号。如果说樱花队在J联赛创造了一个奇迹的话,那么这名樱花旧将在德甲也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神话。

2010年樱花靠租借大分三神和大阪钢巴的球员,才撑起一支打J联赛的阵容。2011年在阿德里亚诺正式加盟刚巴后,取而代之的是达伽马租借而来的罗德里格。打过亚洲杯的金甫庆也有可能成为球队的另外一个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该队后防线,茂庭照幸和上本大海领衔的后卫线实力一流,想在他们身上取分并不容易。

进入2011赛季,樱花的表现逐渐稳定:先是在亚冠首场小组赛中,以2:1拿下阿雷马,巴西外援罗德里格收获两粒进球。3月5日,在日本J联赛首轮揭幕战中。樱花在与钢巴的德比战中1:2不敌对手,连续第8次在揭幕战中告负。主教练库皮在赛后表示,“我们有取胜的机会,队员们的状态正在上升。”果然,在6日进行的关西冠军联赛中,大阪樱花以6:1大胜同城的大阪钢巴。

3月12日樱花与柏雷素尔的联赛因地震取消,这也打乱了他们备战亚冠的计划。地震不可避免地影响到队员们的情绪,尤其是那些在灾区有亲友的队员。主教练库皮在这个时候知道队员们的心情,他也用“地震”来鼓励大家,“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应该给我们的亲人和球迷带去胜利,来鼓舞他们战胜灾害。”

当然,作为一支亚冠新军,樱花队在征战亚冠客场以及双线作战上还经验不足。亚冠常客鲁能泰山应该充分利用这一点,将战斗持续到最后一分钟,让对手交出应该交的学费。

(记者訾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