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场下同情场上必胜 阿里汉变脸强调必拿下大阪

2011年03月15日11:55津报网-城市快报李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遭遇百年不遇的强震,大阪钢巴球员的情绪异常悲痛,泰达主帅阿里·汉与队长佐里奇在昨天的通气会上,也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日本受灾人民的祈祷以及慰问。不过,场下可以同情对手,但场上的泰达却不想轻易错过全取3分的好机会。“当我们走进体育场要开始比赛的时候,我只能告诉队员,忘记所有的一切,去争取比赛的胜利。”老汉在赛前动员时变了一副面孔,他向队员们强调,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

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本场比赛增添了一丝悲伤的气氛,承办比赛的泰达俱乐部也非常体谅客队的遭遇,因此赛前多次流露出增设一些环节,为在此次灾难中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泰达的态度以及大阪钢巴方面的提议也得到了亚足联的认可,中国足协在昨天上午正式发文给赛区组委会,同意今日比赛赛前进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以此来表达对受灾者的哀悼。同时,亚足联也同意了大阪方面的请求,今日比赛钢巴球员会佩戴黑纱入场,来表达自己悲伤的情绪。

确实,尽管比赛时间已经临近,但大阪钢巴球员还没能走出地震的阴影,即便昨天是赛前的最后一次演练,钢巴球员脸上还是找不到半点轻松的表情。“我们在日本受灾的情况下来参加比赛,也许全队不是最好的状态。”队长山口智表示,钢巴球员还是希望用场胜利振奋民心。

当然,对于客队不幸的遭遇,泰达上下也深表同情。昨天下午,本来是介绍球队备战的赛前通气会,老汉与队长佐里奇都借着这个机会表达了慰问之情。“对于日本目前所发生的一切,我只能表示遗憾,甚至为他们祈祷,我也很理解日本人民的感受。”老汉承认,大阪球员在此时参加亚冠比赛,确实是面对很大的困难,所以荷兰人也破天荒地在赛前祝福对手“比赛时有好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现场的中国记者把很有温情的掌声送给了大阪教练和球员,这也算是对大阪钢巴的鼓励。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