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邓华德用青春赌明天

2011年03月15日07:5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上海男篮本土球员四进四出,调整幅度之大,在CBA历史上是少见的。当成绩下降、部分新进球员在比赛中对球队没有任何帮助时,球迷自然会对这场“大换血”表示不满。有球迷在网上嘲讽:“送走两挺机关枪,换来两把‘汉阳造’。”

当所有的球迷和媒体都把“大换血”视为上海队成绩下降的重要原因时,我们不妨也听听不同的声音。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最近拿出了一份关于本土球员调整前后的统计对比数据。这份数据显示:除了助攻略有下降,新进球员在得分、篮板、盖帽方面对球队的贡献,都超过调整出去的球员在上赛季对球队的贡献。

为什么两种意见反差会这么大?也许,大家只看到季祥、冯甜对球队毫无帮助;也许,新来的球员在球队中还没有出现能让球队赢球的“化学反应”。

章明基说:“球队成绩下降,大家有各种各样的议论很正常,但从职业经理人的角度,我认为这样的交易,对球队的长远发展有利。”

据了解,上海男篮当初也不愿放走这么多球员。罗旭东、田雨晨要走,是因为他们希望增加上场时间,而且要将上场时间列入合同之中。这影响到了华德在用人上的权威,是俱乐部无法接受的。章明基说:“他们也不是白白放走的,是交易。我们将换来吉林队的一名外线投手和一名吉林青年队中的最优秀球员。”据了解,吉林队一名主力选手下赛季将加盟上海队。这名25岁的小前锋本赛季场均上场29分钟,曾有过单场29分、投中7个三分球的纪录。

将蔡亮租借到青岛队两年,也是俱乐部在引进张兆旭后不得不做的事。章明基说:“张兆旭是球队未来发展的基石,本赛季最后八场球让人看到了他的进步和巨大潜力。他的到来必然大幅缩短蔡亮的上场时间。我们认为蔡亮要进步,必须保证每场15至20分钟的上场时间,因此我们将蔡亮租借到青岛队。我们已与蔡亮签了合同,两年后他会回来。在这笔交易中,我们得到了国家队中锋,还将得到更强大的蔡亮,这样的人员调整,谁不愿意去做!”

放走李根(微博) ,是球队权衡再三的结果。李根虽是出色的外线投手,但防守上的欠缺让他在场上的作用没有得分数据显示的那么大。俱乐部放走李根后,得到了队里奇缺的有突破能力的小前锋刘子秋,还给了彭飞更多的上场时间。有消息说,刘子秋和彭飞极有可能入选新一届国家集训队。放走李根,按章明基的说法:“我们是赚了!”

以上背景情况表明,上海队这次人员调整,对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是得大于失。至于为什么会引进季祥和冯甜,章明基只是强调我们必须在中锋和后卫方面拥有更强大的后备力量。与章明基的交谈中,我们也可体会到俱乐部的难处。CBA目前可交易的优秀选手太少,能拿下最大潜力股张兆旭和当打之年的刘子秋,已很不容易。俱乐部曾想引进一名优秀的远投手,但这名年过三十的老将年薪开价高达230万元,性价比与目前的CBA薪水标准严重不符,俱乐部不得不放弃。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在引进内援时愿意在年轻选手中赌一下,也就可以理解了。本报记者 陶邢莹 王志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