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专访佟健:考虑将放弃世锦赛 核辐射危害太大

2011年03月14日1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佟健:考虑将放弃世锦赛 核辐射危害太大

庞清(微博)佟健赛场英姿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记者吕长伟)由于日本遭受强震,国际滑联今天下午在官网发布了无限期推迟花样滑冰世锦赛的声明。针对世锦赛推迟一事,腾讯体育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中国双人滑名将佟健,他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可能会放弃本次世锦赛。

拨通佟健的电话,那头传来了略显嘈杂的声音,原来冬运中心召集队员和教练正在就此花滑世锦赛推迟一事进行开会研讨。“会议还在继续,目前队里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佟健透露。

早些时候,德国队已经接受外交部的建议,宣布放弃了本次花滑世锦赛。目前中国队还没有最终确定是参加还是放弃,佟健本人对此有何态度呢?对此,他明确表示:“我们还是尊重队里意见,但现在看够呛。现在已经出现了核辐射,情况比较严重。”

庞清/佟健在世锦赛上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他们是2006年和2008年两届世锦赛冠军,这次考虑放弃世锦赛是出于无奈,“我们还没成家,还没有自己的孩子,核辐射危害比较大,考虑放弃也是以免受到伤害。”

不过,佟健强调他现在还没有完全放弃,关键看事情的进展,“现在我们只有这个想法,看看对方控的什么情况,到底怎么回事。”至于是否能参赛,佟健表示,“要跟队里的商量之后再决定。”

目前,国际滑联和日本组委会协商后做出了无限期推迟世锦赛的决定,那么接下来的训练庞清/佟健如何安排呢?佟健回应说:“我们不可能无限期的等着,前一段时间练得比较累,可能先调整一下吧。也有可能把之后的训练计划调整到前面来,现在准备多练练难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