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启用巴力首发 神奇小子坦言防守更重要

2011年03月14日00:55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4日首尔讯(记者王正根)3月13日,杭州绿城飞抵韩国。对于后天晚上与首尔FC的亚冠比赛,绿城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他会基本沿用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和技战术打法,不过他也透露,首战神奇发挥上演一传一射的巴力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就此,巴力很淡定地表示,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上场,都会全力以赴,帮助绿城在客场拿分。

在3月1日主场对阵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中,巴力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一分钟后就助攻拉米雷斯得分,而后他又以一记神奇射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正因为这场比赛,巴力可谓一战成名,为外界更多人所熟知。而在绿城内部,就最近的训练来看,吴金贵也在更多内部对抗训练时间里把他安排在主力阵容中。不过,据了解,在训练中,巴力是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而非上一场的边路位置。

正因为此,吴金贵也毫不避讳地表示,巴力会在后天对阵首尔FC的比赛中占据一个首发位置,把沈龙元放回到替补席上。不过,吴金贵也表示,巴力顶替沈龙元上场,并非是出现在边路,而是会放在前腰位置上,让汪嵩(微博)从前腰的位置打到边路。“我们现在这样安排,也是考虑到这场比赛的实际情况,上半场对手肯定会狂攻,我们必须从前场就开始阻截对方,扰乱对手,不会完全龟缩在后场防守。”吴金贵表示,巴力体能好,奔跑能力强,利用好他这个特点,让他对位首尔FC队的组织后腰,尽可能打乱对手的有序组织。

此为,吴金贵也表示,不让沈龙元打首发,也是希望根据场上局势,希望沈龙元在下半场上场,利用它的速度优势,去冲击对手。“沈龙元目前的体能还不足打90分钟,下半场上场可以全力去发挥他的速度优势。”

当记者把吴金贵的想法告诉巴力后,这位新疆小将则很淡然地表示,首发不首发,都不是最重要的,也不会太多想这个问题,上场就努力去踢。巴力也透露,在之前几天的训练中,吴金贵让他更多是在前腰位置上,去顶住对方的后腰,不让对手舒服拿球组织。

正因为上一轮的一传一射,巴力被更多人期望能够延续好的状态,在后天这场比赛中也有进球。“进球这种事情,赛前还是不要想太多,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放平心态。”巴力表示,考虑到这场比赛的实际情况,他认为自己更多的任务是防守,“在客场,先确保防守,不丢球才是首位的。我觉得,能够在客场拿一分,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