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为日本大地震默哀 内田笃人特制球衣祈福

2011年03月13日04: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甲为日本大地震默哀 内田笃人特制球衣祈福

内田特制球衣为同胞祈福

腾讯体育讯 本周五,日本东北部宫城县海域发生8.8级大地震,强震引发灾难性海啸,已被证实有上千人遇难。日本的强震迅速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在本轮的德甲拜仁VS汉堡的比赛中,双方队员均臂缠黑纱出战,沙尔克的日本后卫内田笃人也通过一件特制球衣,为国内受灾的同胞祈福。

自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后,越来越多的日本球员涌入德国赛场,包括有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斯图加特的冈崎慎司、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沙尔克04的内田笃人、科隆的槙野智章、弗赖堡的矢野贵章以及德乙的相马崇人和细贝萌。日本在德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大地震发生后,不少德国民众也通过电视和网络,时刻关注着日本大地震的最新情况。

在本轮焦点战拜仁VS汉堡的比赛前,全场为日本大地震的罹难者默哀一分钟,双方球员也均臂缠黑纱出战。在德甲赛场上,各支球队均通过不同的方式向日本大地震的受灾人员表示声援,球迷们也通过横幅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愿。

作为沙尔克的绝对主力,内田笃人本轮继续被主帅马加特委以重任,也许是因为国内的灾难激发了他的能量,本场比赛内田笃人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球队最终2-1战胜法兰克福,内田笃人也贡献了不小的力量。不过,内田笃人的心思却完全不在比赛中,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关于日本的这次灾难,想着很多同胞正在遭受苦难,我和很多朋友都失去了联系。”

作为内田笃人的队友,中国球员蒿俊闵也第一时间向内田笃人送上了慰问,并且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转。乐观的内田笃人除了表示感谢外,也对日本灾后重建充满信心。内田笃人也用自己的方式来为国内的同胞祈福,他在赛前穿上了一件特制的沙尔克球衣,上面用日语和德语写着:“所有在日本亲爱的朋友们,希望有更多的生命得到拯救,有天大的困难,我们一起面对,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赛后,德国《西部报》把内田笃人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显然是被他的战斗精神所折服。该报称,“他是沙尔克在场上最活跃的球员,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日本刚刚遭受了8.8级的大地震,内田笃人希望用在球场上出色的表现来慰籍亡灵。”

而在稍早前科隆4-0横扫汉诺威的比赛中,在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槙野智章也在比赛结束后脱去球衣,展示出贴身衣服上提前写上去的日语:“一切的困难都会过去,你能做到!祝你好运,我们将勇敢面对,希望尽可能多的生命可以得到营救!”而在沃尔夫斯堡踢球的长谷部诚也说:“我的日本同胞受到了如此严重的灾害,这让我非常担心。”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