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内线堪称联盟顶级 豪华阵容令里弗斯艳羡

2011年03月10日10:3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杰报道 全明星期间,有记者曾问里弗斯,如果季后赛遭遇老部下泰伯杜统领的公牛,他会是什么感觉?“那会很无趣,”里弗斯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因为泰伯杜跟我关系太好了。”

感情上的纠结自是其一,公牛强大的内线实力恐怕也是里弗斯不愿跟他们遭遇的一大原因。要知道,本赛季公牛场均能抢44.3个篮板,排在全联盟第二,而凯尔特人场均只能得到38.7个篮板,全联盟倒数第二。

去年总决赛,帕金斯的伤停就被认为是绿军输掉第七场的主要原因。现在,帕金斯已经被换去了雷霆,凯尔特人内线尽管人手依然不少,但老的老,伤的伤,真要跟公牛硬碰硬,恐怕也会有心无力。

首发内线堪称顶级

要不是因为受伤太多场次不够,联盟前十的篮板好手里就会出现两名公牛队员的名字:诺阿和布泽。

截止到北京时间3月9日,诺阿场均可以抢11.7个篮板,布泽每场则可以贡献9.6个篮板,光以数据论,诺阿可以排联盟第五,布泽排第九。

有了这两名内线护法,再加上外线罗斯尔·邓的凶猛火力,公牛足以跟联盟中的任何强手较量。尽管两人因伤本赛季都错过了很多比赛(诺阿缺席30场,布泽缺席18场),但经过这段时间的比赛,两人之间已经产生了默契。以球风而言,诺阿和布泽也算互补。前者偏重防守,后者侧重进攻,一起搭配相得益彰。

“他是一个能吸引对方防守兵力的球员,”诺阿说,“这会让我拥有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他就是一头球场野兽,尽管缺席了两三个月,回来之后他还是凶猛如初,我从来没跟这样的球员搭档过,”布泽说,“比赛的时候我们会一直交流,我们俩都是打球很拼的球员,通过交流互相帮助,这会让我们变得更好。这样但凡我们之中有人犯了错误,下一回合就可以改正过来。”

内线替补好手如云

两名首发内线加起来缺席了48场,而且两人同时缺席的比赛只有三场,公牛却依然能在篮板榜上位居联盟第二,靠的就是他们强大的内线替补群。

赛季初布泽受伤,吉布森先发;后来诺阿伤了,老将科特·托马斯顶上。最近一阶段,表现出色的阿西克又顶替掉托马斯,进入了轮换阵容。再加上一个会投三分的斯卡拉布赖恩,公牛的内线配置在全联盟也排得上座次。

诺阿缺席的30场里,托马斯打了29场首发,表现相当不俗,场均能为球队贡献5.6分、7.0个篮板,公牛的战绩是22胜7负。可诺阿一回来,托马斯打了一场替补,就掉出了轮换阵容,至今已是连续七场一分钟没打。泰伯杜对此的解释也简单,因为阿西克跟第二阵容搭配,防守更高效,他不想打破固有的阵容轮换结构。

“当诺阿缺席30场的时候,你可以研究一下数据,托马斯首发的情况下,我们打出了这个赛季最出色的防守,”泰伯杜说,“这说明我们的第二阵容表现相当好。所以诺阿回来后,我不想打乱轮换,只要首发去适应诺阿就好了。我希望维持第二阵容的打法。你可以可拿到他们现在也打得越来越好,相互间更加信任。”

仔细分析阿西克的篮板效率,泰伯杜这么做确实也无可厚非。以每场出场36分钟计算,阿西克场均进攻篮板可以抢到4个,列全联盟第六,防守篮板为7.7个,全联盟排13,总篮板为11.7个,排联盟第八。就是这样一名篮板高手,现在在公牛每场也只能得到11.7分钟的出场时间。足可显示芝加哥内线的厚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