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热刺主帅:我这样克死米兰 0-0如我赛前所料

2011年03月10日07:4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总比分1-0,雷德克纳普率领他的托特纳姆热刺队时隔49年后重新杀入欧冠八强,也爆出了本届欧冠联赛的最大冷门。这位当世的比尔-尼科尔森用著名的“哈里魔法”率上赛季英超殿军谱写了新的不列颠史诗,而在赛后,老雷对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不过有些出人意料的是,老雷在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却称这是一个“心烦的夜晚”。对此老雷解释道:“如果人们认为我们来到这里,将米兰粉碎出局(是理所当然的),那么他们显然这些年来都没在看足球。事实上没出乎我预料,这场比赛非常非常艰难。有时候首回合取得领先的一方,会被逼到非常艰难的境地。”

由于首回合热刺在圣西罗1-0取胜,带走3分和1个客场进球,米兰若想翻盘只能孤注一掷的进攻。赛前老雷信誓旦旦的称:“我们要主动出击,把他们压制在半场,然后寻找进球的机会,这才是我们的风格。如果我们抛弃自己的根本,那比赛一定会特别艰难。”开场后热刺也一度想尽快取得主动权,但意大利人的技术和掌控力迫使老雷不得不调整战术防守反击,于是比赛对不擅防守的热刺来说变得“艰难”起来。

老雷解释了战术调整:“我们发现得球非常困难,他们压缩中场,他们采用钻石阵型,我们踢球讲求宽度,所以在中场争夺上我们处于人数上的劣势。”

哈里承认他不习惯于看到一支如此被动防守的热刺,但同时也高度赞扬了球队的韧性与拼搏精神:“我认为我们今晚踢得非常努力,始终与他们保持接触。”那么防守线上表现最好的球员是谁?“我认为是桑德罗,作为一个缺乏经验的年轻小伙,他覆盖了整个中场。”当然加拉、道森和门将戈麦斯的精彩表现也不能不提:“中卫们尽了最大努力防守,而当我们承受着巨大压力时,门将也表现优异。”

最后老雷总结陈词,将晋级归功于成功的防守:“我们必须守卫相当长的时间, 但我们做到了,我们没有丢球,这非常重要。我们是一支经常能够得分并进很多球的球队,但赛前我想我们可以取得0-0,那是我们需要的,而它也确实让我们得以晋级。”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