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湖人换帅或弃三角进攻 新帅要服从科比

2011年03月09日08: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ESPN》报道,“禅师”菲尔-杰克逊表示,如果他选择退休,洛杉矶湖人新帅可能将弃用三角进攻。杰克逊坦言他的接班人要听从湖人老将的意见,尤其要听科比-布莱恩特的话。

从季前训练营开始,关于杰克逊是否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的问题就多次被提及。如果杰克逊不再执教,谁将成为湖人的新任主帅?库特-兰比斯和拜伦-斯科特曾是候选人,但兰比斯成为了明尼苏达森林狼的主教练,而斯科特执掌了克里夫兰骑士的教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布莱恩-肖是杰克逊接班人的热门人选,肖在1999年至2003年期间为湖人打球,从2004-05赛季中段开始担任湖人的助理教练。

肖是候选人,但他未必能够掌管湖人的帅印。杰克逊坦言湖人选帅也许不会从内部选拔,新任主教练有可能不继续使用三角进攻。“这要取决于谁当教练以及他是否有兴趣改变,”杰克逊说,“如果那些老将还在这里,他们会希望做他们熟悉的事情。”

“我认为教练要听从科比、费舍尔以及加索尔等人的建议,”杰克逊接着说,“这件事是由老板决定的,如果老板希望进行彻底的改变,他们会对球队进行改造,然后重新开始。”

杰克逊认为湖人换帅有望续写佳绩,迈克-邓利维在1990年取代帕特-莱利执教拥有多位老兵的湖人,就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成绩。“他当时拥有很多可以依靠的球员,那些球员知道怎么做,”杰克逊说。

关于换帅的工作,杰克逊表示他预计会和湖人管理层商议,但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和老板杰里-巴斯手中。“我们到时候会谈一谈,”杰克逊说,“新帅必须令米奇满意,必须符合巴斯的要求。”

劳资协议将在6月30日到期,杰克逊认为一旦出现停摆,湖人的换帅工作将受到影响。“停摆的影响可是很大的,”杰克逊说,“有很多悬而未决的疑问,现在很难猜测究竟会怎样。”

杰克逊表示即便他选择退休,他也会为他的助教们提供帮助,为他们出谋划策。“我一定可以发挥一些作用的,”杰克逊说。(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