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拜仁未到撤掉范加尔的时机

2011年03月09日07:52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7日,拜仁发表官方声明,宣布主帅范加尔将在赛季末离任。上周六俱乐部曾传闻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雇范加尔,但因为球队继任人选未定等原因而没有实行。上周末联赛1比3不敌汉诺威96之后,拜仁遭遇三连败,在德甲排名跌至第5,落后榜首多特蒙德达到19分。

如果一直平安无事,那拜仁的“绿茵好莱坞”岂不是浪得虚名?贵为上赛季德甲最佳教练,范加尔不到一年时间走到下课边缘,令所有人大呼意外。荷兰人曾经两度巴塞罗那执教经历,最终都是因为和俱乐部高层闹矛盾不欢而散。如今,范加尔也被认为处理不好与俱乐部和球员的关系,而球队的糟糕战绩成为俱乐部解雇他的理由。

上赛季的德甲“双冠王”、欧冠亚军足以令任何一位教练获得持久信任,造成如今拜仁困境的,绝不是范加尔一人之错。去年夏季转会赶走已失去位置的托尼、伦辛等人,迎来克罗斯、布雷诺、奥特尔、布拉德海德等借将回归,拜仁实力有增无减。但荷兰人从未真正掌握转会实权,冬季转会球队卖掉防线重将范博梅尔和德米凯利斯、买入古斯塔沃,加上南非世界杯消耗了拜仁主力球员太大精力,新赛季伤病加多,阵容变化大,球队后程乏力,被青年军多特蒙德甩开距离也在合理之中。何况荷兰人还大力提拔克拉夫特等球队新秀,有去年巴德斯图伯和托马斯·穆勒的成功案例在先,怎能多加怪责?

范加尔固执之名由来已久,如果容忍不了,上赛季拜仁又怎能把重担交付于他?俱乐部真正担忧的不是范加尔扶持少壮派的改革不成功,而是需要一个催熟果实的时机。2012年欧冠决赛将在安联球场举行,拜仁自然有一个在家门口夺冠的野心,可目前拜仁连下赛季的欧冠资格都不能确保,这让俱乐部高层十分担忧。话说球队上一次一个赛季输掉7场,还是克林斯曼时代,当时球队的欧冠席位也几乎不保,一招被蛇咬,拜仁自然心有余悸。拜仁不是阿贾克斯,没有做青年军试验田的容忍度。在7日的董事会上,俱乐部明确将范加尔的合约提前结束“是由于双方在俱乐部战略方向上的分歧”,正式表态不给范加尔培育年轻人留出时间。

所幸俱乐部并非所有人都失去理智。给范加尔一个留任到赛季末的机会,是因为目前解雇他的条件尚未充分。继任目标萨默尔、兰尼克等一一被否认,绍尔救主的方案则太过冒险,贝肯鲍尔暗示过要挖多特蒙德少帅克洛普,甚至国家队主帅勒夫,但他们目前都不具备改换门庭的机会。另外,拜仁依然保持双线重生的希望,欧冠淘汰国际米兰晋级八强的可能性很大,联赛落后第三名汉诺威也只有5分,依然有拿回下赛季欧冠席位的机会,留下范加尔尚能维持球队的稳定,再视情况发展决定下一步。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