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真脊梁造8年魔咒 十步1杀曼联巴萨无解

2011年03月08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真脊梁造8年魔咒 十步1杀曼联巴萨无解

特里霸气破门 切尔西继续追赶曼联

腾讯体育讯 在英超赛场上,有一些任谁都无法解释的诡异魔咒。比如,9年来不管曼联多强不管切尔西状态多么不济,曼联就是没办法攻克斯坦福桥堡垒;再比如,只要特里进球,切尔西就必然能保持不败,而且取胜的概率超过90%。这道铁律,自2003年4月19日以来,已经8年纵横英超,即便是曼联阿森纳这样伟大的球队也无解,而巴塞罗那、巴西队也成了受害者!今天,特里再次让这一魔咒灵验了。

在切尔西对阵布莱克浦的比赛第20分钟,特里率先敲开了本队的胜利之门。当时,兰帕德开出右路角球,小禁区线上布莱克浦四名球员在前中后三点各就各位准备解围,偏偏是特里从后插上如飞鹰扑食一般,精准的抢到落点。而且更妙的是,特里不是像其他后卫一样在落点守株待兔,而是在预判到球路之后向着落点提速,正好可以在球落下时跃起冲顶,便于发力将球凶狠的砸入对手大门。特里的头球顶出极大的力量,布莱克浦的门将金森以反应速度快而著称,但球就从他脚边数十厘米的地方窜入大门,他却根本无力阻挡,当他做出扑救动作时,特里已经开始庆祝了!

这就是特里的绝技,泰山压顶、十步一杀。这已经是本赛季特里第四次打入关键球了。切尔西对阵桑德兰之战,他在比赛2-2的僵局时刻打入制胜球。切尔西与维拉之战,他在第89分钟进球将比分变为3-2。欧冠切尔西对阵马赛之战,也是特里开战仅仅6分钟就敲开了胜利之门。这三战,切尔西拿到3胜1平的出色战绩,若没有特里的进球,切尔西的排名会比现在更低。

当然,特里并不仅仅只在进攻时起作用。防守方面,特里也是表现杰出,全战他1次拦截对手的身后传球,2次直接从对手脚下抢断。而更惊人的是,布莱克浦队利用主场优势在边路采取强攻策略,全战十数次将球以各种弧线传入禁区,而在中路布莱克浦有着当年英超令人闻风丧胆的“轰炸机”比蒂在那枕戈待旦。但是这难不倒特里,全战特里制造了整整8次头球解围,一人的数字几乎等于全队其他所有人之和。抢头球?在这个星球上能在特里头上占到便宜的人又有几个?!凭借如此惊人的表现,特里赛后得到了《天空体育》评出的8分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梅开二度且助攻的兰帕德,评语是:“太强大了!无论在前场还是后场。”

当然比特里强悍的能力更让人惊叹的,是特里在英超赛事里创造的8年纪录。8年来,特里17次在英超赛事里破门,切尔西全部保持不败,唯有阿森纳、阿斯顿维拉两支球队可以在特里进球后带着平局全身而退。其他的球队,都是被切尔西斩落马下,特里进球蓝军取胜概率接近9成!而特里的这门绝技并非仅仅只在对阵弱旅时显威,上赛季英超关键战里,特里打入唯一的进球帮助蓝军1球击败曼联,那也是安切洛蒂执教切尔西第一年赢得联赛冠军的关键战役。更早一些,在04-05赛季切尔西4-2击败巴萨一战里,特里也让红蓝军团尝到了自己的厉害,那一战至今还让穆里尼奥念念不忘。

有趣的是,特里进球、球队不败、胜率奇高的魔咒并不仅仅在英超赛场上神奇。在英格兰队更是如此,特里合计为英格兰队打入6个进球,对手分别是匈牙利、希腊、巴西、乌克兰、美国、德国,这6战英格兰拿下5胜1平的战绩,即便是强悍的巴西也无法突破这一魔咒。这些年来,倒在特里魔咒之下的球队数不胜数,特里也凭借俱乐部、国家队合计48个进球的数据成了欧洲数一数二的“带刀中卫”。今天蓝军获胜后,悄然间重新看到了参与联赛争冠的希望,有一点显而易见:如果切尔西梦想着奇迹翻盘逆转夺冠的话,就应该盼着特里能更多的进球……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