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蒙特雷赛扬科惨遭逆转 帕芙柳琴科娃成功卫冕

2011年03月07日0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7日,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蒙特雷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没能把握住局势,最终以6-2,2-6和3-6惨遭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逆转,无缘冠军。

虽然在年初的澳网次轮爆冷不敌中国选手彭帅后止步64强,不过前世界NO.1扬科维奇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上个月,扬科维奇先后在迪拜与多哈两站顶级赛中杀入半决赛,状态明显回升。本周,扬科维奇又以头号种子身份转战蒙特雷赛,目标就是夺冠。在前四轮以不失一盘傲人战绩杀入决赛后,头号种子在今天决赛中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之前两人仅有过一次交锋,帕芙柳琴科娃在2009年的印第安纳威尔斯赛上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本周手感火热的扬科维奇开局即率先上手,抢先破发后很快就建立起了领先优势。而帕芙柳琴科娃则显得对头号种子开局的猛攻不太适应,不但进攻质量不高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经验丰富的扬科维奇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二度破发后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先丢一盘的帕芙柳琴科娃并没有沮丧,卫冕冠军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后在第二盘逐渐找回了手感,迅速破发后取得领先。而比分领先的扬科维奇则显得有些轻敌,屡屡在破发点上错失得分良机。19岁的帕芙柳琴科娃乘机牢牢占据了场上局势,在二度破发后以6-2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双方在网前底线展开激烈的对攻,比分交替升至3-3平后,帕芙柳琴科娃抓住扬科维奇的一次失误后果断破发,并紧接着顺利保发,以5-3领先进入扬科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关键时刻,前世界NO.1没能顶住压力,被帕芙柳琴科娃二度破发后以3-6的比分再丢一盘,从而与冠军擦肩而过,屈居亚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