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何冲何姿牵手非凡之旅 水立方上演水上盛典

2011年03月07日09:35工人网-工人日报周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周欣)素有“金牌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历来有造星的传统,10年前,由田亮和郭晶晶组成的“亮晶晶组合”曾风靡一时;如今,跳水队又推出全新的偶像拍档——何冲、何姿(微博)(微博)组成的“双何组合”。

  4月1日和2日,一场名为“非凡之旅 ——时代巨星水上盛典”的“水秀”表演将在北京水立方上演;跳水冠军何冲、何姿将担纲男女主角,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也将带来精彩表演。

  据悉,这场为期两天的音乐剧演出,不仅吸引了两岸三地的演艺巨星陈奕迅、王力宏、萧敬腾、李宇春的鼎立加盟,还获得包括国家跳水队和花样游泳队10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助阵。这是中国体育界和中国演艺界首次大手笔的跨界合作。

  对于缺少演出经验的运动员而言,这场演出并不简单地复制以前的竞技动作,而是将跳水、花游重新编排,变为一种新型的艺术表演,融合到整台演出中。演出中,运动员既要展示自己的竞技技能,还要扮演剧情角色,推动剧情发展。

  在“非凡之旅”中,跳水奥运冠军何冲将扮演一棵树,而女主角何姿饰演善良的女孩“彩云”。两人是好友,共同寻找源泉之水。对于两位世界冠军来说,演出难度甚至高于跳水比赛。

  何冲在1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我是昨天拿到的音乐剧剧本,别看我是‘一棵树’,台词可不少;剧中肯定会有我们平常使用的跳水动作,不过更多的还要看导演的安排。”

  相对于表情轻松的何冲,何姿坦言自己压力更大一些,她说:“我现在很担心,到时候我会紧张得忘记台词。毕竟这不是我的强项。”

  本次演出的所有收益将全部无偿捐献给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

  (中工网-工人日报 周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