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南都:遇刺 穆里尼奥还是管不了自己的嘴

2011年03月06日07:12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据西班牙塞尔电台《横梁》栏目的王牌主播何塞·拉蒙透露,2月25日皇马参加客场与拉科鲁尼亚的西甲联赛,当球队抵达客队机场时,一位极端球迷持刀欲袭击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但刀法欠缺准星,只割伤了一名随行保安。

中国“地产大嘴”任志强在大学演讲时曾遭遇扔鞋,任志强淡定地表示自己荣幸地受到“只有总理才有的待遇”。穆里尼奥遇刺,该将他与秦始皇、卡斯特罗、肯尼迪等一国之君相提并论吗?

刺客们对穆里尼奥的身手可没有那么高的评估,这次行刺的球迷,在穆帅动身前往拉科鲁尼亚之前就已经发出过威胁电话,表明完全没有“暗地行刺”的必要。这可不是葡萄牙人第一次遭遇死亡威胁,2004年的欧冠前夜,他就遭到了葡萄牙国内的死亡威胁,导致他拿下欧冠就出走切尔西,据说是勾引了别人老婆;后来带领国际米兰击败巴萨,又有巴萨球迷在Facebook上列出穆帅“非死不可”的理由,并扬言要雇用意大利黑手党或其他职业杀手,不惜一切代价将穆帅甚至他的家人做掉。

每次死亡威胁,都逼迫着穆里尼奥挪窝;而他每到一处,总管不住自己的刀子嘴,总要把自己树为“全民公敌”。来到西班牙不到一年,穆帅已经把皇马之外的所有人都得罪了,他每场比赛都要把对手里外骂个遍,这种口水战和心理战只在英格兰成为文化,而在意甲和西甲,却让所有人觉得讨厌,这也是穆帅在这两个联赛待得郁闷,总是想念要回去执教英超球队的原因。

穆里尼奥的挑战之路充满恐怖,他一直生活在假设周围都是刺客的环境里,若没能取得天下就将成为失败者。没有人能强大到面对刺客无动于衷,他的鼓动曾让切尔西球迷以死亡威胁攻击瑞典裁判弗里斯克,导致后者提前退休。现在,这种恐怖包围到他自己身上,他却不得不一直挑衅,在皇马他遭遇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对手——— 不仅实力强大,更是所有媒体愿意为之掩护的巴萨,为西班牙夺得光荣的球队之一。他羡慕瓜迪奥拉“在自家花园长大和执教”,无奈皇马内外没有通过媒体造势的经验,导致赛程安排和裁判判罚等方面屡屡吃亏。

骂人不足以成为非死不可的理由,穆帅为了胜利必须做恶人,为了粉饰这种“恶”,他最近说:“在一个虚伪的世界里,诚实是一个巨大的缺陷。说真话就是我的缺陷,将来也会一直是我的缺陷。我的世界不是足球,是另一个世界,足球只是我的职业世界。”他甚至不否认赛季结束后离开皇马的可能:“如果到赛季末大家对我不满意,我就离开,等将来我回到这里的时候就是皇马的对手。”很真诚的职业态度,该死,我们都没有那么疯魔。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