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进名人堂四理由 YAHOO:他懒散也有资格

2011年03月06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是天生的篮球手【进入NBA频道】

麦蒂是天生的篮球手【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讯 杰夫-范甘迪说如果麦蒂不浪费天赋的话,他有资格进入名人堂,这在美国引起热议。YAHOO体育丹-德文发文支持麦蒂入选名人堂,并在自己的文章中列出了四大理由支持T-MAC:一、得分天赋;二、入选全NBA阵容次数;三、经典的赛季;四、史诗般的投篮。

火箭经理莫雷也认为,麦蒂是一个天赋出众的人,但是也浪费了太多天赋。莫雷的观点其实代表了美国篮球人甚至球迷的普遍观点。麦蒂拥有出色的身高、臂展、弹跳、手感,这让他在面对其他球员时游刃有余。但是因为麦蒂作风懒散,训练时间不够,他无法保持自己的状态,也无法抵御伤病的侵袭,所以生涯后期被伤病毁掉。

麦蒂浪费如此多的天赋,他就没有资格进入名人堂了么?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回过头来看名人堂入选者,他们很多人的表现远远不及麦蒂。换句话说,麦蒂在不经意间已经取得了进入名人堂的资格。这绝非戏言,以下四方面足以证明麦蒂入选名人堂的成色:

一是得分天赋:麦蒂职业生涯两次获得得分王称号,10次得分排名NBA前10位;二、入选全NBA阵容次数:麦蒂职业生涯一共7次入选全NBA阵容,其中2次入选第一阵容,3次入选第二阵容,2次入选第三阵容;

三、麦蒂也打出过经典赛季:麦蒂2002-03赛季,被一些评论家认为是NBA历史上最经典的赛季之一;四、史诗般的投篮:根据专业篮球网站的排名,麦蒂史诗般的投篮排名NBA现役第13位,其中最著名的是35秒13分。

根据以上四方面丹-德文认为麦蒂有资格进入名人堂。有人说麦蒂生涯都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所以他没有资格入选名人堂。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如果回过头看麦蒂的职业生涯,他除了姚明格兰特-希尔这两个伤病缠身的球员之外,没有其他真正的帮手。(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