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纳达尔轻取N0.144 西班牙2-0领先比利时

2011年03月05日0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杯纳达尔轻取N0.144 西班牙2-0领先比利时

纳达尔轻取对手助西班牙领先(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2011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今日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西班牙队凭借沃达斯科和纳达尔两场漂亮的3-0完胜在客场以2比0暂时领先比利时队,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马里斯0比3沃达斯科

西班牙队在首场比赛中安排的队员本来是今年澳网得主费雷尔,不过这位“稳定男”最后因为肩部有些发炎放弃了本场比赛,西班牙改由沃达斯科登场,迎战对方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马里斯(第51位)。首盘比赛中,沃达斯科凭借高达91%的一发得分率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他挽救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达斯科的优势依然明显,尽管对手在本盘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西班牙人在对手的5个发球局中3次破发得手,很快就以6-3再胜一盘。到了第三盘比赛,马里斯已经显得无心恋战,沃达斯科没有让对手取得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这位西班牙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帮助西班牙队拿到第一分。

贝蒙尔曼斯0比3纳达尔

纳达尔在澳网八强战中意外伤退使得自己的“拉法大满贯”梦想破灭,澳网之后他一直休赛,直到本次比赛前才火线复出勤王,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144位的比利时23岁小将贝蒙尔曼斯,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8局西班牙天王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手感不减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双方一直无法再打破对手的发球局,局分一直保持交替上升的趋势,纳达尔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40-15领先的局面下没有能够完成破发,不过在第5局他还是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纳达尔凭借强势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西班牙天王轻松保发得手以6-2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帮助客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接下来两天三场比赛他们只需要再胜一场,就将拿到今年戴维斯杯世界组的一个八强席位。(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