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魔术灭了皇帝的战争 热火暴毙无人能解

2011年03月04日1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魔术灭了皇帝的战争 热火暴毙无人能解

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当终场以96-99输给魔术后,每个人也许都应该好好看看热火球员的表情。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尴尬、沮丧、不解。这支夺冠热门半场时最多曾领先魔术24分,然后他们输了。NBA官网在赛后头条评论中指出,这场失败,让热火终于意识到了,他们的确有问题。

三场比赛前,热火曾领先公牛11分,他们输了;一场比赛前,他们曾领先尼克斯15分,也输了。在周五的比赛中,韦德和詹姆斯让这种“被逆转”情形演绎地更戏剧化。上半场,两人联手共看得47分,其中韦德12投10中,詹姆斯9投8中,全队命中率达到63%,他们看起来要多热有多热。但是,这场比赛,再次验证了:在NBA了,没有哪一次领先是上了保险的。进入下半场,韦德和詹姆斯两人共得10分,詹姆斯在末节一分未得。全队在下半场的命中率只有上半场的一半左右。

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容易能让人想明白的。“我搞不明白为什么。”就连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也被热火在下半场的急剧变化搞迷糊了,“我希望能搞清楚这是什么原因,那每次我就有办法了。”在热火最后一次进攻中,波什3分出手不中,错过了把比赛拉进加时的机会。抢得篮板后,詹姆斯再投,也不中。比赛结束了。

赛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尽管竭力控制住内心的愤怒,但脸上依然写满了懊恼。他说道,“最后3分、4分或5分钟时间里,我们错失了太多空当投篮,变得有点急躁了。”没有人能想明白这是为什么。从防守来看,热火做得并不差,这连续两次被反超里,尼克斯和魔术的得分都没达到100分。没错,魔术的确不可思议地投中了16记3分,但这不能解释为何热火不能得分。韦德和詹姆斯手感冷下来了,也不能解释为什么热火其他球员不能得分。波什靠不住,15投5中。板凳靠不住,共12投4中,整个替补阵容只拿到11分。

“我们搞砸了太多领先20分的比赛了。”波什在赛后说道。这场比赛后,热火在对阵胜率达50%或以上的球队的战绩,变成12胜16负。韦德很清楚他们的表现,他恼火地说道:“这种痛苦越来越大,很恼火!在我们的18场输球里,我想在13、14场里,我们都是领先的。”

而这次被大逆转,正好发生在詹姆斯在推特发表了一番言论之后——“第二阶段还剩下20+场比赛。我重新聚焦!没有囚犯,在一场战争中与我的士兵肩并肩作战时,我没有朋友可言。”——在这一场“没有朋友”的“战争”中,詹姆斯被狠狠地逆转了。波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不经意地说了一句:“有时候,如果你说得太多了,总会被人抓住的。”不知道他是否暗指詹姆斯那一番言论。

要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球队屡遭逆转,热火估计还得花上一段时间。而这种痛苦,正在一点点加剧。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