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魔术创队史第二逆转 热火关键时刻疲软

2011年03月04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魔术创队史第二逆转 热火关键时刻疲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热火在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最终他们以96-99遭遇对手逆转,其中詹姆斯在这场比赛里15投11中得到29分6个篮板4次助攻,韦德送出28分4个篮板5次助攻,波什有13分5个篮板进账,赛后ESPN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极富有戏剧化,热火在首节便想表现非常强势,詹姆斯在本节末段完全接管进攻,带队打出疯狂的反击高潮,从而帮助热火奠定了主动权。在次节比赛里,詹韦组合再度联手猛攻,半场战罢,詹姆斯得到了23分,韦德拿到了24分,两人合力帮助热火取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詹姆斯和韦德都陷入到不得分的困境,而魔术则是利用精准的外线远投能力逐渐将比分反超,尽管热火在最后时刻拼劲全力,但是由于詹姆斯和韦德的不给力,最终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

或许一些数据可以证明热火在关键时刻的不给力,当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或加时赛,双方分差在5分以内的时,热火通过助攻完成的命中率达到42.8%,而他们在整场比赛里通过助攻导致的成功比率则是高达53.1%,此外,热火在关键时刻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2.1%,但是从全场比赛来看,他们则是高达47.5%。

在这场比赛打完后,两队本赛季的大比分则是战成2-2平,在此之前魔术本赛季最大的逆转分数是对阵小牛的16分,而本场对阵热火则是再度刷新了纪录,于此同时,魔术的24分逆转也创造了队史第二纪录,在1989年11月8日对阵骑士的比赛里,魔术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逆转,而接下来就是本场比赛他们对阵热火完成超级翻盘,此外在1996年和2003年,魔术还分别对黄蜂和太阳完成过23分和22分的逆转。

在这场比赛里,场上发生了一个插曲,在第三节比赛中,詹姆斯曾经在进攻中有一次失误,他直接将球砸在了波什的脸上导致球出界,而这一球也对波什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热火能够挺身而出的人竟然是丹皮尔,无论韦德和詹姆斯都无法在进攻端杀伤对手,詹韦组合在比赛结束后也进行了分析,对于热火而言,他们还需要在关键时刻打得更加强势,此外面对遇强不强的困惑,迈阿密也需要尽快找到答案。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