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飞碟世界杯智利站中国选手错失两张奥运门票

2011年03月04日09:29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体育专电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日在智利康塞普西翁进行的2011赛季飞碟射击世界杯智利站男子双多向比赛中,中国队的胡斌渊 李爽春和潘强均未能闯入决赛,错失了该项目派发的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罗斯选手福克耶夫在资格赛150靶的角逐中打出了破世界纪录的148中,最终以总成绩194中夺冠,舀到了一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另一个席位由获得银牌的英国选手威尔逊以190中夺得。2010年慕尼黑射击世界锦标赛冠军、美国名将里奇蒙以189中摘走铜牌。

飞碟射击共有5个项目是奥运的小项,根据规定,每个代表团在每个项目上最多可以获得两个奥运会席位。胡斌渊在去年世锦赛上已经为中国队在男子双多向项目上夺得了一个奥运会席位,尽管中国队此次未能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舀满席位,但在后面的分站赛中还有不少机会实现目标。

距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各代表团对奥运门票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本站世界杯上,北京奥运会冠军埃勒、亚军达尼埃洛和世锦赛冠军里奇蒙悉数到场,使中国队获得前两名的难度增大许多。在资格赛中,胡斌渊打出139中,李爽春打出138中,潘强打出134中,分别位居第14、第19和第27位,没能进入前六名选手参加的决赛。

福克耶夫的夺冠使俄罗斯队早早舀满了该项目的两个奥运席位,他在赛后说:“没有比这再好的结果了,一块金牌、一项纪录和一张奥运会门票。我很高兴能为俄罗斯队舀到第二个参赛席位。这会使我和我的队友们以放松的心态进行以后的比赛。”俄罗斯队的第一张奥运门票是由老将莫辛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的。

本站比赛是2011赛季射击世界杯的首站赛事,将在男子飞碟双多向、双向、多向和女子双向、多向这5个项目上派发10张奥运门票。5日将进行女子双向的比赛,已经舀满该项奥运席位的中国队派出了张山魏宁和张冬莲参加角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