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大交易四大类型 热火补强火箭队出现曙光

2011年03月04日08:30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只亚马逊的蝴蝶轻轻闪动翅膀,可能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一系列经过精心策划的转会,更可以在转会截止一周后给NBA带来巨大的影响。

凯尔特人雷霆在交易中各取所需,分别在昨天取得了胜利;尼克斯掘金队挖来了安东尼,昨天他们大胜黄蜂;火箭虽然输给了山猫,但交易带给他们的变化让他们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而热火也在默默的补强,昨天签约毕比的他们对总冠军雄心勃勃。透过现象看交易,从昨天各队的表现上,我们或许能够窥探到他们未来的走向。

各取所需型:凯尔特人 雷霆

昨日表现:凯尔特人113:103太阳

雷霆113:89步行者

【凯尔特人兵不血刃解决太阳,取得三连胜。虽然杜兰特在第三节扭伤脚踝退场,但他们还是大比分战胜对手,稳坐西部第四。经过交易后,两队昨天双双取胜。】

两队此前互换主力,凯尔特人送出帕金斯和内特·罗宾逊,从雷霆队得到杰夫·格林和科斯蒂奇。虽然内特·罗宾逊进攻得力,态度积极,但其1米75的身高是球队防守上的“短板”,凯尔特人送走他合乎情理。送走帕金斯虽然让凯尔特人失去了一股重要的内线力量,但他的伤病是极大的不稳定因素,并且换来的杰夫·格林能跑能跳能投篮,正好弥补了球队在锋线上厚度不足的缺陷。而自从杰夫·格林到来后,马上融入了球队,在昨天的比赛中6投3中表现高效,而凯尔特人也取得了3连胜。

送走杰夫·格林,雷霆队牺牲很大,但帕金斯正好能提供雷霆几个赛季以来一直渴望的东西:力量、坚韧和内线高度。虽然因伤休息三周的帕金斯还不能马上代表雷霆出战,但雷霆总经理对其十分看好,“这并不是为了急需赢球而做的交易,我们将继续有条不紊地进步,不管是现在或未来,帕金斯都将起到大作用。”

迅速增强型:尼克斯

昨日表现:尼克斯107:88黄蜂

【虽然小斯的加盟让尼克斯本赛季成绩飙升,但始终不能被划入豪强的行列。不过,安东尼的加入让一切发生了改变,虽然磨合不够和缺乏替补等原因,让他们可能无法在本赛季取得突破,但未来的尼克斯一定是一支处在NBA列强板块的队伍。】

昨天,虽然比卢普斯因大腿受伤不能出战,可小斯和安东尼还是联手砍下46分取得胜利。传奇中锋尤因曾经承认,自己最大的两个遗憾就是没有总冠军以及没能与一名超级巨星合作,对于小斯和安东尼的联合他感到十分高兴。

交易之后3胜2负,尼克斯还处在磨合阶段,球队进攻主要以小斯和安东尼的轮番单打为主,但此前战胜不可一世的热火,让人们看到了尼克斯“火山休眠期”的能量。本场比赛后,尼克斯位列东部第6,进入季后赛不成问题,但目前球队阵容还不够完善,本赛季冲击总冠军还不够实际。目前安东尼27岁,小斯29岁,还未进入运动员黄金期,他们还有无限的潜力。同时,球队准备在2012年招入保罗或者德隆,未来的尼克斯让人们充满期待。

出现曙光型:火箭

昨日表现:火箭97:103快船

【不敌快船,让火箭的6连胜梦想破灭,但他们的季后赛之梦却出现了曙光。能否成为黑马?《休斯顿纪事报》资深记者费根就表示,“现在火箭队的机会很大”。】

目前火箭排名西部第11,在常规赛还剩19场的情况下,只落后西部第8的灰熊队3.5个胜场,冲击季后赛大有希望。“这非常现实。我们只要关注我们自己,继续赢球,像一个团队那样打球,我们现在运行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教练组对每位球员都平等对待。”对于进入季后赛是否现实的提问,凯文·马丁如是答道。

马丁的信心十足源自球队目前良好的状态,没有了转会流言的困扰,让火箭队在交易后取得了3连胜的佳绩。“我觉得我们在交易截止日之后,都变得放松了一些,现在我们可以把注意力更好的放到篮球上来了。我们团结一致。”马丁说道。

默默补强型:热火

昨日表现:签约迈克·毕比

【眼看各队都进行交易完成补强,以“不得冠军就是失败”为座右铭的热火当然不能坐视不管。昨天,他们签下了此前与奇才队达成买断协议的控卫迈克·毕比,默默地为冲击总冠军增加砝码。】

此前,毕比因为不愿前往奇才队,而自愿放弃下赛季全部薪水成为自由球员。之所以愿意来热火,无疑是因为热火拥有取得冠军的实力。“他为了有机会去赢得总冠军牺牲了不少钱。”毕比的经纪人大卫说道。

恰巧,热火队刚刚放弃了控卫阿罗约。因为找不到与三巨头配合的方式,本赛季发挥一直不稳定的阿罗约场均只能贡献5.6分2次助攻。而老将毕比经验丰富,既能组织也能得分。本赛毕比季场均能够取得9.4分3.6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1%,其关键时刻得分能力强的特点十分对热火的胃口。

“他会为我们球队带来新的动力,因为他不仅能控球,关键时刻还能出手,这样一个家伙肯定能减少我和勒布朗的压力。”对于毕比的到来,韦德十分兴奋,“我们本赛季在小分差的比赛中总是赢不了球,这是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