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赴瑞签订协议 FIFA援助中国足球90万美元

2011年03月04日08:13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在苏黎世总部参加国际足联援助局会议的韦迪带来好消息,他正式拜会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国际足联援助中国足球的项目已经确定,韦迪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提供包括90万美元资金在内的多项援助。

国际足联代表团二月中旬再次造访中国足协,经过多次沟通,双方拟定了多项全面深入合作的意向,国际足联将在机构、技术、培训、资金上全方位支援中国足球。

在瑞士,韦迪与布拉特主席单独进行了沟通,韦迪向布拉特专题报告了中国足协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近况,并感谢国际足联两次派团到中国协助发展足球。之后,韦迪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共同签署了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协议。这是国际足联首次与会员协会签署的合作协议,充分表明了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发展给予的重视和支持。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涉及教练培训、裁判提高、职业足球发展、国家队建设及管理,同时在IT建设、球场基础设施上将赞助90万美元。

签署协议后,韦迪表示青少年将成为工作重点:“过去我们在足球发展上做得不够,而且还经历了一些事情。如今政府全力支持足球的发展,所以我们正在着手重建中国足球,尤其是为青少年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同时,韦迪认为女足在中国依然很受欢迎:“虽然中国女足没能打入2011年德国世界杯,但我们都期待看到她们在葡萄牙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