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天后羊城签售自传 潘晓婷:曾考美院落榜

字号:T|T

第五届台球及配套设施展览会近日在琶洲国际展览馆举行,昨日,国内外知名台球球星潘晓婷(博客)、田鹏飞(微博)、“台球皇帝”亨德利、韩国美女金佳映在星牌展厅汇聚一堂。

作为国内赫赫有名的“九球天后”,潘晓婷昨日在展览馆里“泡”了近一整天,上午她带着自传体新书《我不是天后》来到展馆,对球迷进行签赠活动。昨日下午,她接受本报采访时大谈新书的出炉过程,她表示新书不仅是写给爱好台球的球迷,还希望更多女孩子通过本书而了解台球,喜欢上台球。

[关键词]:天后

不是那么自信的人

“一直以来大家叫我九球天后,但我觉得这个名称太大了,我并不是那么自信的人,所以我说‘我不是天后’,这个书名由此得来。”《我不是天后》一书由“体操王子” 李宁写序,据记者简略翻看了《我不是天后》发现,书中大概分为四部分,包括成长篇、时尚篇、生活篇和情感篇。

“这本书筹划了大概一年的时间,其实以前有不少媒体对我进行采访过,比如我怎么开始接触这个项目,包括我的成长经历等等,也有一些是误传,一直以来都没有一个比较官方的说法,所以这次希望通过自传口述形式,将我最真实的成长经历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关键词]:成长

想当画家考美院落榜

在书中,潘晓婷在成长篇中讲述了自己自小就想当一名画家,可惜15岁时考取美院遭遇落榜,也讲述了职业生涯的得与失,以及创建自己的公司担任潘董事长等等种种经历,“我觉得将来如果有小朋友喜欢台球,家长不妨通过我的成长经历以作参考。”潘晓婷说,在该篇节中,她想表达的是,成功没有捷径,很多事情都要经历更多努力才可以取得你想得到的成就。

[关键词]:情感

心中的“他”并非丁俊晖

在情感篇中,晓婷更多的讲述是自己与家人的亲情、与朋友的友情,她也不避讳地坦言,对此前有传她与丁俊晖的绯闻表示无奈,但这并不影响小丁与她的友情。

“像所有花样年华的女子一样,我也有过一段非常值得回忆的过去”,在书中接近最尾的部分,晓婷终于透露了自己的一两件感情事,包括在拿到美国职业生涯首个WPBA巡回赛冠军之前,她曾经遇见一个对她体贴入微、十分浪漫的男孩,可惜因为聚少离多,加上家人反对,二人最终结束了维持了一年的感情,但男孩当年承诺会一直等待她,直到“对的时间”。晓婷说,“现在的我对感情有新的认识,爱情就像球杆,合不合适自己最清楚,当我的MR.Right再次出现时,我会自己把握。”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