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张学文最后6秒献绝杀 山西客场险胜福建3连胜

2011年03月02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学文最后6秒献绝杀 山西客场险胜福建3连胜

张学文最后灵光一线 山西客场全身而退【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福建晋江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三十一轮争夺,由福建队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凭借外援罗杰斯的出色发挥,山西队以108-107战胜福建,取得三连胜。

本场比赛,山西队五人得分上双,外援罗杰斯砍下35分9篮板4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段江鹏24分,约翰逊17分,道格拉斯12分,张学文11分。福建队外援艾米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外加7篮板4助攻,琼斯19分,赵泰隆13分,龚松林10分。

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中,福建曾在客场以115-126输给山西。第一节比赛开始,客队山西首先获得球权,但是却由福建的吕晓明利用一次反击中的上篮为比赛首开纪录,2-0。开场阶段,福建在主场打的积极主动,随着赵泰隆的一记三分命中,福建队开场取得了5-3的领先。此后,双方陷入胶着,,山西队凭借罗杰斯的三分将比分追成12平。第一节中段,福建继续保持着略微的领先优势,可是山西队利用吕晓明的一次传球失误,罗杰斯再次命中三分,山西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首次领先,18-20。福建队再次凭借赵泰隆的三分扳成21平。第一节末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以29平结束首节。

第二节,山西队换上内线外援约翰逊,一上来就造成了福建队的犯规,两罚一中,帮助山西队反超比分,29-30。此后,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强度,比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再发生改变。艾米特用一记抛投结束了这一波得分荒,31-30。但是山西队的道格拉斯随即连得4分,31-34。龚松林的跳投和艾米特的暴扣又回敬了山西一波4-0,以35-34反超比分。可是,此后山西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39-46。不过,福建很快回敬了一波5-0,重新迫近了比分,44-46。艾米特三分投篮遭到对手犯规,三罚三中,49-50。山西队最后一攻未果。半场战罢,福建以49-50落后1分。

第三节易边再战,上半场三分球3投3中的赵泰隆一上来便再中一记三分,52-50。随着杨钦的三分命中,双方再次战成55平。不过,山西队的三外援终于展现出威力,带领全队打出了一波8-3,58-63。山西队在三外援的带领下渐入佳境,随着约翰逊暴扣得手,已经以73-66领先7分,福建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回来,福建依旧没能找到克制山西的办法,随着张学文最后时刻的三分命中,山西队以84-77领先进入末节。

第四节,主场作战的福建展开殊死一搏,在艾米特和琼斯的带领下,很快将比分追至84-86。但是山西队很快重新建立起领先优势,打出一波5-0,84-91。此后,山西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随着段江鹏的三分命中,已经以99-92领先7分。可是场上风雨突变,艾米特连得4分,一举将比分迫近到只有3分,96-99。山西队被迫暂停,但是却被艾米特再次利用罚球得到1分,97-99,山西队无奈再次叫了暂停。暂停过后,艾米特再次投篮命中,99平。比赛进入最关键的决胜时刻,双方一度战从99平战至105平。凭借张学文的投篮,山西队在最后6秒以106-105领先1分,而福建队的吕晓明没能抓住绝杀的机会,最终主场以107-108惜败,送给山西队三连胜。

下一轮比赛将于3月4日进行,福建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天津,山西将赴客场挑战广东。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杨钦、赵泰隆 、吕晓明 、琼斯 、李航

山西:张学文、段江鹏、罗杰斯、尚平、道格拉斯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