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南奎任教韩国男乒 姜熙灿率队挑战中国女乒

字号:T|T

韩联社消息,前奥运奖牌获得者刘南奎和姜熙灿已被任命为韩国男子和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韩国乒乓球协会28日宣布了该消息,同时确认两人不再兼任俱乐部教练,而是全职担任国家队教练,直至2012年12月。

刘南奎和姜熙灿在运动员时期都有出色的成绩。现年42岁的刘南奎在1988年奥运会上获得男单冠军,在1986年和1990年亚运会上获得男单冠军;姜熙灿搭档李哲承获得1992年奥运会男双铜牌。

此前,刘南奎曾于2005年5月至2010年1月执教过韩国男乒,此后专职担任俱乐部教练。对于重回国家队,刘南奎表示,自己经过了“漫长而痛苦”的思想斗争。

“我曾帮助韩国男乒走过一段艰难的历程,从而重新回到高水平的层面,”刘南奎说,“目前我们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打好伦敦奥运会。当然,我本人还是希望给韩国男乒作出一个长期规划。”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