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国网坛论英雄 彭帅获奖宿将刘树华得殊荣

2011年02月28日18:16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讯【记者 于港】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渔阳饭店世纪大厅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网球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旨在表彰为中国网球事业作出过杰出贡献的网球人。本次评选经过历时一年的筹备,通过网上近200万名网民的参与,最终12位获奖者脱颖而出。作为天津网球历史上最出色的运动员,网坛宿将刘树华成为“天地英雄”1949年至2004年间中国网球“领跑者”奖得主之一。在这个奖项中仅有两位“网坛宿将”。而在上世纪60-80年代长达三十年的时间内,刘树华更是唯一的获奖者。曾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一人揽得四块金牌和广州亚运会夺得两枚金牌的天津运动员彭帅也获得了“领跑者”奖。在这个迄今为止中国网坛最大规模和最高级别的评选盛典上,刘树华和彭帅为天津体育人赢得了荣誉。

刘树华作为我国著名的网球运动员,曾获得1981年世界青年网球巡回赛冠军,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团体冠军和单打冠军,1990年北京亚运会代表中国队获得男团金牌。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女队获得了十连冠的佳绩,本次获奖也是对刘树华所作贡献的肯定。他在获奖感言中说:“自己干了一辈子网球,获此殊荣,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个奖比我运动生涯中的任何一个冠军都重要。”

(天津网-每日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