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卫冕冠军将调整放首位 苏伟再被春哥点名表扬

2011年02月28日11:34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虎兄豹弟命运各不相同。虎兄赢了21分,这是他们客场不敌新疆后的五连胜,豹弟却输了21分,这是他们本赛季主场的首个失利。两场比赛的结果也使得虎兄豹弟的命运再次被捆绑在一起,目前豹弟领先虎兄2个胜场,双方都只剩5轮比赛,最后一轮的“东莞德比”很可能将直接决定谁是常规赛“老二”。

卫冕冠军将调整放首位

本报宁波电 “经过这几场,球队算是调整过来了。”昨晚,广东东莞银行在宁波雅戈尔体育场以116:95大胜八一后,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向记者作了一个“小结”。

苏伟再次被点名表扬

比赛结束后,在客队更衣室里听到的都是掌声。“大家打得都很好。”主教练李春江欣慰地说道。刘宏疆则“无奈”地说,“唉,每个人都表现很好,我该表扬谁呢?”王仕鹏带头喊道“苏伟”,接着所有人都附和,刘宏疆笑着说,“那就还是重点表扬苏伟吧。”

这是苏伟连续第二场比赛得到很高的肯定,昨晚面对王治郅,他拿下15分和6个篮板;在内线给重要支持的还有董瀚麟,他得到11分8个篮板。第一节还奉献了一记技惊四座的爆扣。李春江特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扬了两名内线球员,“苏伟和小董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做得很好。”

两人的发挥也是全队的体现。面对宁波这个艰难的客场,尽管电子显示屏上卫冕冠军的犯规多得像下“五子棋”,但整场比赛他们几乎一直领先,全队集体井喷,6人得分上双,12人上场只有打了7分钟的王征没得分。命中率、篮板、助攻等数据全面领先,失误也控制在教练组要求的15次以内。“全队无论老队员还是小队员,都发挥得很不错。”李春江点评道。

华南虎剩余赛程有利

“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外援的困扰,核心队员的伤病,但从这几场来看,球队终于调整过来了。”刘宏疆则表示,“尤其是最近这两个难打的客场(江苏和八一),全队的发挥都很好,队员不仅状态调整过来,更重要的是心态也调整好了。”

自从客场输给新疆后,华南虎已取得五连胜,除了险胜江苏外,他们赢得最少就是昨晚这一场,21分。“其实春节期间我们练得特别狠,导致后来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但输给新疆后,球队逐步回到了正轨。”

由于新世纪马可波罗本轮输球,且接下来还要与新疆和华南虎交手。卫冕冠军很有机会跻身第二,不过刘宏疆表示,“我们不想这些,我们现在的心态很平和,球队的任务是继续调整状态。”

对华南虎来说,剩下的比赛很有利,他们仅有2个客场,而且对手是佛山和新世纪马可波罗,免去舟车劳顿。再算上常规赛和季后赛之间10天的间歇,球队将迎来更加充分的休整时间。

当然,每时每刻都要抓紧时间调整,赛后李春江就督促道:“不着急走,给大家5分钟时间,都拉拉韧带。”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