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2011首战鸟巢? 荷兰德国法国望抵京献技

2011年02月28日09:50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时隔6年之后,国足A级比赛再次进军北京。3月25日、29日国足和新西兰、洪都拉斯的比赛,第一选择是鸟巢。如鸟巢场地实在无法举行,两场比赛将移到工体或者丰体。

按原计划,这两场比赛要放到广东地区,那里的气候和条件最适合比赛。但原承办经纪公司并没有落实最终方案,福特宝又委托了一家北京经纪公司承办。于是,国足时隔6年之后回到北京进行A级赛,各方当然希望把比赛放到鸟巢。经过和鸟巢有关单位沟通之后,对方认为只有1个月的时间,届时场地可能无法达到比赛要求。承办方希望和鸟巢方面一起想办法,争取让场地能够承接A级比赛。

按照惯例,如果在鸟巢办一场A级足球赛事,承办方需要支付给鸟巢300万元的费用。这虽然远远高于在其他城市的费用,但承办公司认为支付这样高的资金毫无问题。几年来,因为成绩糟糕,国家队的A级热身赛以及相关比赛,大多在二三线城市或者一些足球相对落后的地区进行,能够回到北京这样的国际大都市进行比赛,对于承办公司以及国家队的形象都是很好的提升。北京市足协副主席、秘书长杨俊生告诉记者,“只要场地没有问题,我们这里负责赛事的组织等没有任何问题。”

事实上,鸟巢因为冬天举办滑雪节,场地确实不太适合比赛。而工体目前正在进行看台方面的改造,是否愿意承接比赛,现在也没有最终敲定。近日,承办方将会同有关方面去考察鸟巢和工体,如果工体也无法承接比赛,丰体就成为备选。

过去,较弱的对手也消耗了大城市承办比赛的热情。去年,福特宝公司和西班牙足协联系过,后因对方反馈不积极而作罢。足协目前与荷兰、德国、法国、西班牙的等国足协关系不错,不排除把这些强队中的一支邀请到鸟巢作战的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