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杨老板获最好生日礼物 中国元素站上英伦之巅

2011年02月28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老板获最好生日礼物 中国元素站上英伦之巅

杨家诚喜上眉梢

腾讯体育讯 最好的生日礼物是什么?莅临伦敦温布利球场的杨家诚最有发言权。英国当地时间11年2月27日,伯明翰赢得了联赛杯冠军,麦克利什和弟子们给大寿星杨家诚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对于远在东方的中国球迷来说,这个夜晚是值得铭记的,因为有一个中国人站在了英伦之巅,还有一个中国体育品牌用最完美的方式营销了自己!

英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低调务实的杨家诚罕见地在香港接受了英国《天空体育》的专访,在谈到联赛杯决赛时他这样说道:“进入联赛杯决赛不仅对于伯明翰球迷来说是无比激动的事情,这同时是我的梦想。这太令人兴奋和惊异了,我的梦想几乎实现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飞行6000英里从香港赶赴伦敦现场观战的杨家诚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在生日这天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美妙记忆将会永远被其铭记!

杨家诚对于英国足球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收购伯明翰之前这位香港企业家曾经三次尝试收购英国职业足球俱乐部:06年1月,杨家诚开价1.2亿英镑收购当时还在英冠联赛的雷丁队;06年3月,杨家诚又开价5000万英镑收购维冈竞技;06年4月,不甘心的杨家诚再次开出3000万英镑的价码尝试收购谢周三,无奈最终还是以失败而告终。

功夫不负有心人,执着的杨家诚终于在07年6月通过泓锋国际收购伯明翰29.9%的股份成为第一大单独股东。09年10月6日,泓锋国际正式完全收购伯明翰,杨家诚终于成为圣安德鲁斯球场的主人。基于杨家诚对于球队的真诚投入和主教练麦克利什的英明领导,升班马伯明翰在09/10赛季取得了英超第9名的完美名次!

在英格兰足球界崭露头角之后,杨家诚继续加大对伯明翰的投入:10年5月18日,伯明翰花费600万英镑从曼联买来了英格兰准国门福斯特;10年5月26日伯明翰再次斥资600万英镑购入塞尔维亚中锋日基奇;10年8月31日,伯明翰成功租借前阿森纳球星赫莱布;10/11赛季英超联赛,伯明翰失去了上赛季的黑马本色并逐渐在降级区附近徘徊,而志存高远的杨家诚在冬季转会期选择了继续招兵买马:11年1月12日,伯明翰从热刺租来了英超名将本特利;11年1月31日,伯明翰从喀山鲁宾租借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

“我们依然在寻找优秀的球员加盟球队,本特利和马丁斯都是不错的球员。他们的表现都很好,也许再过一段时间他们会更加出色。”杨家诚在接受《天空体育》专访时谈到伯明翰冬季引援时说道。

在伯明翰战绩不佳的情况下,杨家诚选择继续信任麦克利什,后者也没有辜负老板的信任。杨家诚赛前踌躇满志地表示伯明翰能够留在英超联赛,而战胜阿森纳赢得联赛杯冠军相信将极大提升伯明翰全队的士气,顺利保级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应该说,麦克利什的球队能够达到目前的水准并创造48年再次赢得冠军的奇迹,在幕后默默支持的杨家诚功不可没!

伯明翰俱乐部因为香港企业家杨家诚的入主有了中国的元素,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中国企业也准备通过赞助伯明翰进行海外营销,而特步公司成为了先行者。10年1月18日,特步国际全资附属公司特步香港和泓锋国际签订了赞助合作协议(伯明翰球员将穿有印着特步标志的球衣征战英超联赛),特步同时也成为了国内首家进军英超联赛的体育品牌。

在第51届联赛杯决赛中,特步无疑也是最大赢家之一。特步的标志随着伯明翰赢得联赛杯冠军将变得异常醒目,在全球电视转播机构的关注下,这无疑是最成功的营销。相比于单纯依靠资金赞助和广告植入,伯明翰在竞技上的成功将极大提升特步的品牌知名度。有了特步的成功经验,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体育企业进军英超。在杨家诚和特步公司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将出现在英超赛场,而最值得期待的下一步也许就是中国球员通过伯明翰参加英超联赛。(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