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人物的胜利!伯明翰48年首冠等待欧洲飞翔

2011年02月28日0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人物的胜利!伯明翰48年首冠等待欧洲飞翔

伯明翰实现了梦想

腾讯体育讯 奥斯卡经典影片《阿甘正传》有这样一句经典台词:“生活每一天都有奇迹发生。”2月27日的新温布利球场见证了伯明翰奇迹的诞生,香港企业家杨家诚的球队最后时刻绝杀阿森纳赢得了10/11赛季的联赛杯冠军。

赛前,英国主流媒体一直将关注的焦点锁定“阿森纳六年首冠”这一主题,但是很少有人意识到英超小人物伯明翰更加需要这个联赛杯冠军,因为他们等待这个冠军已经长达48年了!伯明翰上一次赢得冠军奖杯还得上溯到1963年,当时他们战胜了同城死敌阿斯顿维拉收获了那一年的联赛杯冠军。

《天空体育》头版头条的标题这样起道,‘蓝色赢得温布利荣耀’。应该说,在精神上伯明翰已经在最大程度上获得了满足,而物质上麦克利什的球队也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奖赏。根据规定,联赛杯冠军的获得者可以参加下赛季的欧联杯赛事,因此在英超联赛降级区附近徘徊的伯明翰将不可思议地在11/12赛季的欧洲赛场亮相!

以《进球网》和《天空体育》为主的英国媒体赛前在各自网站上针对比赛结果预测都做了球迷调查,两家网站上的数据均显示超过70%的球迷认为阿森纳将赢得联赛杯冠军。面对四线争冠的顶级豪门阿森纳,伯明翰用一种很男人的方式创造了不可复制的奇迹,他们的胜利实至名归。

BBC王牌节目《足球聚焦》的评论专家在赛前的前瞻节目中预测伯明翰将采取严防死守的比赛战略,不过果敢英明的麦克利什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冒险激进的战略方针。比赛进行到仅第1分钟时,伯明翰就获得了绝佳机会,当时鲍耶突入禁区后被斯泽斯尼扑倒,边裁认定英超恶人越位在先。不过通过电视转播的回放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出,鲍耶在接球的一瞬间并没有处在越位位置,左路的克里希明显是站在了最后面。这是一次非常明显的误判,而根据规则斯泽斯尼应该被红牌罚下,伯明翰同时将获得1粒点球!

第27分钟,拉尔森右侧开出角球,伯明翰一名球员在禁区外侧将球顶到小禁区,身高202CM的日基奇背对球门将球顶进。阿森纳在防定位球方面一直存在致命漏洞,麦克利什主教练深谙此理,而过去4场英超打进3粒进球的绝对空霸日基奇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伯明翰就是充分利用了阿森纳的这一致命弱点取得了战略领先。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第51届联赛杯决赛将不可避免地再次进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第88分钟,科斯切尔尼和斯泽斯尼两人之间的沟通出现致命失误,马丁斯门前捡漏,伯明翰最后时刻2:1绝杀阿森纳!尼日利亚前锋在替补登场仅5分钟后就为球队立下奇功,我们不得不佩服麦克利什英明的换人调整以及马丁斯的运气。

10/11赛季英超截止到目前,已经进行26场比赛的伯明翰以6胜12平8负积30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16位,距离降级区仅2分。在史诗般地赢得联赛杯冠军后,伯明翰全队的士气将空前高涨,在和几支潜在降级球队相比均少赛2场(除了27场的西布朗)的情况下,伯明翰留在英超联赛的希望无疑是非常大的。在伯明翰确定将参加下赛季欧联杯的情况下,野心勃勃的杨家诚一定会继续加大对球队的投入,英超小人物蜕变为英超劲旅并在欧洲赛场上扬名立万指日可待!(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