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麦蒂没资格造反 > 正文

长江商报:底特律造反 远看是闹剧近看是悲剧

2011年02月27日16:38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网消息 在昨日94:110负于费城76人的比赛中,因在转会市场上碌碌无为而无人关注的底特律活塞,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将自己拉回到了球迷的视野:整场比赛,活塞全队仅有六名球员被列入了出场名单,创造了本赛季联盟最少上场人数的纪录。更糟糕的是,当球队主教练库斯特在比赛中途被罚出场外之后,活塞队不仅失去了自己的全部主力阵容,甚至连临场指挥者也无法依靠。

闹剧:不满交易表现,麦蒂带头罢训

直接导致昨日活塞创造尴尬纪录的原因,毫无疑问,就是包括麦蒂、汉密尔顿普林斯、本·华莱士与威尔考克斯在内的五名主要球员以各种理由集体缺席球队训练,而斯塔基与达耶也在训练结束之后才纷纷来迟。尽管各人都有着“身体不适”或者“睡觉误点”这样看似充足的理由,但是所有人一眼都可看出,这种集体有组织的罢训行为实际上是球员逼迫主教练下课的间接方式。

而在闹剧发生后,活塞主帅库斯特立刻做出了将缺训球员排除出比赛名单的强硬回应,但可惜的是这无济于事:当包括球队五大主力在内的所有球员开始联手反对主教练的管理时,库斯特的位置看起来已经朝不保夕。

活塞球员与库斯特之间的矛盾积怨已久:在09年夏天从众叛亲离的库里手中接过教鞭后,库斯特曾经信誓旦旦地保证将活塞从防守型球队转变为进攻型球队。但是在一个半赛季的时间内,本·戈登、艾弗森、维拉纽瓦以及麦蒂等进攻火力十足的球员不仅没有在活塞的“进攻体系”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反而逐渐沦为了板凳席上的对象,这自然引起了他们的不满;与此同时,由于在建队思路与执教风格等方面与球队中的老将处处冲突,为人刚硬固执的库斯特也很快遭到了汉密尔顿、普林斯与华莱士等人的排挤,就此埋下了矛盾的种子。

而导致矛盾最终爆发的原因则是在刚刚关闭的球员交易市场中活塞队碌碌无为的表现:在对队内老球员清洗失败,同时又无法招入新援提升球队实力的情况下,队内的老将们联手发动了对库斯特的反击,以此向球队管理层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在众叛亲离的处境前,这次孤立无援的库斯特在劫难逃。

相关专题:

麦蒂没资格造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