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新援三快攻赢赞赏 德拉季奇会有大发展

2011年02月27日1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千呼万唤中,德拉季奇从板凳席上站起来,然后将洛瑞替换下场,北京时间2月27日的丰田中心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了这个初来乍到的斯洛文尼亚帅小伙。甚至有球迷不知道德拉季奇选择的是3号球衣,依然举着2号的标语牌使劲挥舞。

所有人都记得德拉季奇的神迹——对阵马刺,关键的第四节,斯洛文尼亚人独得23分,将马刺铜墙铁壁的防守搅了个稀巴烂。只不过火箭123-108大胜篮网的这一晚,德拉季奇表现平平,全场6投2中得到6分外加2次抢断和1次助攻,只不过他的三次快攻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一次上篮得分,一次助攻队友,一次制造对手犯规。

丰田中心的球迷当然希望用布鲁克斯交易得到的德拉季奇能有着完美的首秀,只不过他在首节还剩41.6秒亮相之后,明显和整支球队不太合拍,这种默契显然不是瞬间就能拥有的。

刚一亮相,德拉季奇还没完全进入角色,就被乔丹-法玛尔利用他走神的机会突破上篮得手,直到第二节开始之后,他凭借自己敏锐的嗅觉,在考特尼-李拍掉了奥特洛的球之后,德拉季奇迅速将球控制住,并且上足了马力冲向前场——一条龙,快攻上篮得手!德拉季奇在火箭的第一次得分就如此美妙,丰田中心的DJ也拉长了自己的嗓门呼唤着德拉季奇的名字。即便是被对手撞翻在地,德拉季奇依然很快起身追防,其积极性可见一斑,然而本场比赛他最大的麻烦也来自这种积极性。

比赛的第二节,原本是德拉季奇很好表现自己的时候,但是他还没能完全熟悉火箭的体系,第一次尝试3分出手砸中了篮脖子,接着接到老米勒的击地传球切入上篮又与得分失之交臂。相反,第二节仅仅打了5分钟之后,德拉季奇就因为身背两次犯规而离场。

这样的窘境在下半场仍然在继续,第三节仅打了不到4分钟,洛瑞就因为4犯而被替换下场,但是德拉季奇并没有就此抓住这样的良机,他尝试突破篮下,第一次就被詹姆斯死死摁下,虽然他在马丁的帮助下命中了一个弧顶3分,但是他很快为自己的“积极”付出了代价,也让阿德尔曼处于了被动状态,仅仅打了2分多钟,他就因为对德隆-威廉姆斯的连续两次犯规而被迫下场,尤其是第二次犯规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出手。

直到第四节最后的垃圾时间,德拉季奇才再次得到了出场的机会,而他出场之后又是一次协防时候的抢断,然后一条龙至前场助攻泰伦斯-威廉姆斯上篮得分——这也是他到火箭之后的第一次抢断和第一次助攻。此后他又完成了一次抢断,并在快攻中制造了对手的犯规,2罚1中。而他的休斯敦首秀也在最后的控球耗时中结束。(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