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首次海外拉练收获多 球员碰欧洲队都不怵

2011年02月25日07:58扬子晚报[微博]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舜天国信队就将踏上回国的航班,结束本次的土耳其拉练。对于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江苏足球来说,这次海外拉练意义重大。江苏足球虽然还未能在全国名列前茅,但却成为了首批与国际接轨的球队。通过这次在土耳其拉练的经历,舜天队接触到了更加职业和规范的拉练和球队管理。而新任总经理刘军也通过此次拉练中的收获,对球队新赛季充满了信心,“我们要力争在这个赛季让球队的成绩稳中有升,下赛季可以走的更远。”

关键词 进步

球员碰到欧洲队都不怵了

舜天此次海外拉练,是主教练科奇安来舜天后提出的第一个重大要求,因为他曾经带领德甲球队和斯洛伐克国家队来这里多次拉练,非常了解这里,也知道海外拉练的好处。

当时科奇安给了两个候选地点,分别是西班牙和土耳其,最终俱乐部确定了土耳其,因为这里可以找到更多的球队打比赛,不但比赛数量多,质量也高。舜天在这里的比赛都是由国际足联认可的经纪人联系,非常正规,大家可以认真去打,避免了国内热身赛很多不正规而且野蛮的东西。

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介绍,海外拉练的费用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昂贵,只是在机票方面比国内要多。有了投入,就会有进步,在土耳其期间,舜天队已经结束的四场热身赛中,取得了一胜一负两平的战绩。虽然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但比赛本身还是对球员有极大的锻炼作用。刘军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球队,很多人在国内比赛中都没有上过场,现在面对欧洲球队,只要打下来,没有什么失常,就相当不错了。现在,球队见过世面了,年轻人也快速成长,在热身赛已经有出色发挥,有亮点了。”

关键词 争议

参加拉练并不代表是主力

此次海外拉练,舜天并没有带出所有的一二线球员,所以来到土耳其的这份名单也存在着不小的争议。对于谁来土耳其,都是由科奇安决定,虽然俱乐部也有不同的意见,但最后还是服从他。

“教练有自己的偏好和看法,我们要尊重。原先大家认为不错的球员,他可能并不满意,所以也没有跟着来土耳其。”刘军说。在土耳其的球员,15天打5场比赛,密度很大,球员还是很辛苦的,大家都知道这样的条件和机会不容易。不管将来能不能上场,但他们都努力了。而在南京的球员们,年轻球员也练得很好,其中因伤错过土耳其的戈伟已经开始动球了。

刘军告诉记者,“这次出去集训,并不是完全划分一二线队的阵容,不是说来土耳其的就可以打主力,不去的就没机会了。如果在南京的训练状态好,随时可以回到主力阵容中。我来之前就和球员说,在家里就更要刻苦,目前虽然有点落后,但靠自己还是能赶上来的。”

关键词 公平

外教猛增让球员看到希望

新赛季,中超16支球队,聘请外教的球队数可能要达到12支之多。对此,刘军有自己的看法,“现在的联赛,大家都需要靠实力来打,以前有点人脉能打好比赛,现在环境好了,主要是靠自己的水平。相比而言,外教的水平肯定要比国内的高一些。”

的确,外教来了,对所有球员都一视同仁,没有自己人和外人之分,这也让舜天球员看到了希望。不论原先的主力还是替补,还是一直被埋没在预备队的球员,都能尽情展现,有机会被外教选入主力阵容。一名一直在二线队的球员被老科带到了土耳其,他说现在所有的球员都有一样的观念,“大家都说以前没什么机会,但现在公平了,所以都主动了,觉得有希望了。球队的竞争激烈了,氛围更好了,大家的能力提高了,球队的整体水平就相对提高了。”

关键词 选援

俱乐部不在压力下犯错误

目前,唯一困扰着舜天的,应该还是外援的选择问题。不过,在土耳其期间,舜天也基本有了目标人选,回到南京后就会在短时间内给出最终答案。“当初来土耳其,我们是设定在这段时间定下主要的外援目标人选,而不是仓促签约。我们要先通过初步筛选,然后再谈合同,而且每个位置要有两到三人的备选。这几天大家有空就在一起看录像,已经有了目标人选,但还不能敲定,毕竟合同等方面还有很多变数。这个工作我们比任何人都着急,我们希望早点定好,但不能草率。俱乐部以前犯过错误,所以这次我们不能在压力下犯错误。如果仓促定了,对大家都有损失,球队有损失,球迷在比赛中看不到好外援的表现。”刘军说。

据记者了解,现在舜天的外援将放在后卫、前锋和后腰这三个位置。前锋方面,有罗马尼亚和加纳的球员在试训,巴西球员莫塔也没有最终确定,中后卫将用埃雷尔森和一名澳大利亚外援。

关键词 小团体

老科要让大家坐上一条船

这段时间的冬训和春训,舜天在球队管理上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外教们也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在昆明期间,有球员外出吃饭没请假,就被罚款了,此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这种事。

在土耳其期间,大家无论吃饭、训练都非常守时,每晚查房时间也都按时归队。科奇安告诫队员,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所以需要团结。前几个赛季,舜天队中曾经出现过小团体现象,球员在场上也互相责怪埋怨,这点也被媒体和球迷多次指出。对此,刘军表示新赛季俱乐部将重拳出击,一旦发现类似情况,一定会彻底消灭,“小团体要看怎么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说得来的朋友,吃饭在一起,说的多一点很正常,只要不影响比赛训练就都没问题。但如果比赛中出现这个问题,比如故意不传球给某个队友,那么就有问题了,而教练自然能看出来。现在,教练还会不断在旁边提醒,但如果球员再不遵守,俱乐部可以用多种手段处理,比如下到预备队。我们不希望用经济手段处罚球员,但希望大家能同心协力,帮助球队做出贡献。”

关键词 实力

保八争六目标不变

虽然只有短暂的两个月时间,但科奇安带领下的舜天还是在实力上有所提高,由于国内球员水平明显高于去年,所以舜天看到了新赛季实现保八争六目标的希望。和俱乐部往年相比,舜天今年的投入有所增加,不过与其他球队相比,舜天并不算很富足的球队。所以刘军认为,今年的目标就是稳住球队成绩,但长远会想着三步走,能在明后年有更大的提高。本赛季,舜天大本营将从江宁基地迁往南京,而这次搬家也将成为舜天改头换面的一次助推,江苏足球也将向着更远更大的目标前进。特派记者 张 昊 土耳其安塔利亚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