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为亚冠让路缺兵少将 黎兵复出凑足对抗赛

2011年02月24日10:49《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上海报道 22日下午四点,原本大名单上的24人,只有13人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导致当天下午的训练课,只是简单的进行了一下射门练习、打了一个小对抗,便草草收场。由于人手紧缺,打对抗的时候,助理教练黎兵甚至披挂上阵,才勉强凑足了7打7的局面。与“布一期”的人员充盈相比,“布二期”集训之所以人员短缺,主要是为了给即将开始的亚冠让路。

亚冠四队,除了天津之外,其余三队里都有主力球员入选了国奥这期的集训名单。亚冠比赛的第一轮将在3月初打响,其中天津和杭州将在3月1日出战,一天之后,山东和上海也将亮相。各支队伍都在备战亚冠的最紧要关头,国奥的集训则显得有些弱势,谁都不想轻易放走自己的球员。

以上海为例,入选本次名单的共有五名申花球员,像吴曦、王大雷(微博)宋博轩这样的,在申花和国奥都是主力,两边同时集训,球员分身乏术。国奥规定的报到时间是22日中午12点,五名上海队员中午都先到国奥下榻酒店报了到,但却都没有参加国奥当天下午的训练,而是在与国奥隔网相望的另一块场地上,随同申花队一起进行了训练。原来申花队主帅奚志康早已经和老布求情,亚冠在即,希望申花五虎能够再和队伍多磨合磨合。

老布好说话,再加上此前他也带过申花,深知亚冠的重要性,因此同意了奚志康的请求。不过在奚志康想要为申花五将再请几天假的时候,老布却面露不悦,“再不来就真没法练了”。不过,老布还是给足了申花面子,国奥计划在25日下午与申花进行一场教学赛,为了保证申花的热身效果,老布也同意让吴曦等几名申花的主力,代表申花一方出战,帮助他们在亚冠之前找到比赛感觉。

除了为申花“开门”之外,山东的郑铮 虽然入选了国奥集训名单,但老布并没有抽调其集训,而是让其随山东好好备战,另一员山东小将买提江虽然目前已经与国奥会合,但他也不会随同国奥集训到最后,国奥原定解散时间是28日,由于山东26日就将前往韩国,买提江届时也将提前离开国奥,随队出征。杭州方面,此次有巴力、唐家庶两人入选,虽然两人已经到国奥报到,但杭州有热身比赛的时候,老布还是放两人回到俱乐部参加了比赛,比赛后再返回国奥集训训练,可见国奥对亚冠让步之大。

除了备战亚冠的球队之外,目前仍然随俱乐部队在海外拉练的国奥球员,也得到了同等待遇,张琳芃、李凯、饶伟辉以及雷腾龙,都因此而缺席了国奥的上海集训。不过老布似乎对此并不担心,“这一期集训的目的主要是考查球员,对于已经了解的队员,让他们这样来回折腾,也不是件好事。”他说,只是不知道老布如此宽容大量,让国奥队员四处纷飞,是否会对国奥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产生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