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检测不符规则佟文禁赛取消 09世锦赛金牌保留

2011年02月24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佟文两年禁赛取消 09世锦赛金牌保留目标伦敦

美联社全文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美联社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今日宣布撤销对中国柔道运动员佟文两年禁赛的处罚,这意味着这位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依然有机会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佟文在中国柔道近年来涌现的一位大级别项目好手,她在2000年左右就开始崭露头角,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她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别比赛项目中成功夺冠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不过在2010年5月8日,国际柔道联合会宣布对佟文处以2年的禁赛处罚,原因是她在2009年8月份在荷兰世锦赛后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品克伦特罗,这使得她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的金牌被取消,而她的禁赛期是从09年9月开始至2011年9月。

不过国际柔道联合会在做出这个惩罚决定的过程中存在明显的规则漏洞——在佟文的A瓶尿样被查出含有克伦特罗之后,佟文曾经申请对自己的B瓶尿样进行检测,随后她在中国柔道协会的建议下撤回了申请。不过国际柔道联合会在2009年11月25日,在佟文或其代理人均不在场的情况下依然对其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并以此作为禁赛的依据。而根据规则,不管是哪一方要求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运动员或其代理人都有权利在场,否则检测结果将不具备效力。

2010年7月6日,佟文正式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撤销对其的禁赛令,经过细致的调查研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判定国际柔道联合会的相关决定无效。在今日发表的声明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了如下判决:“佟文在2009年世锦赛中取得的成绩将被恢复,她当时获得的金牌将被保留,从审判结果宣布即日起佟文将获得参赛资格。不过,这个结果并不意味着佟文确定没有违规,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陪审团目前无法确定佟文有没有(服用过兴奋剂)。”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一裁决意味着佟文还有机会获得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