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德国赛资格赛常晨晨木子2连胜 暂居小组第一

2011年02月24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站的比赛结束资格赛首日的争夺,国乒只有两位女单选手在首日资格赛中出场,常晨晨(微博)和木子在各自小组中均取得两战两胜的战绩,暂时位列各自小组第一位,她们明日还将参加小组最后一场比赛。此外其他国家具备一定实力的选手大多在资格赛中获得胜利。

今天进行了男女单和男女双打的资格赛,由于国乒参加资格赛的三对男双组合和两对女双组合首轮全部轮空直接晋级下一轮,所以今天五对组合并未亮相,只有参加资格赛的女单选手常晨晨和木子出场。女单资格赛一共分为20各小组,每一小组有三位或四位选手,比赛采取七局四胜制,小组头名直接晋级正赛,而第二名将进行资格赛附加赛。

由于已经超过一年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常晨晨的世界排名已经消失,本次比赛她被分在第4小组,该组共有4位选手,首场比赛她对阵塞黑选手托多维奇,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常晨晨以4比1(11比5、10比12、11比6、11比7、11比3)胜出,第二场她再接再厉以4比0(11比5、11比3、11比4、11比8)横扫乌克兰选手卡娅,比赛结束后,常晨晨的球拍一度被裁判认为不过关,好在此后检测查到是一仪器问题,因此有惊无险度过了首日的两场比赛。明天常晨晨将迎接最后一场小组赛,对手是同样两战两胜的德国选手巴拉埃尔,胜者将直接出线。

世界排名第82的木子被分在第八小组,该小组同样有4位选手,首场比赛,生胶打法的木子发挥自己速度的优势,将比赛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中,她直落四局以4比0(11比6、11比2、11比9、11比7)横扫捷克选手斯米斯特科娃,随后在小组次轮比赛中,木子以4比1(11比6、10比12、11比7、11比6、11比1)力克德国新秀索尔佳,两连胜后已经提前出线,木子明天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森堡选手维尼塔。

其他国家选手中,来自日本的藤井宽子、韩国的徐孝元和尹善爱以及宋玛银、匈牙利的洛瓦斯、德国的绍尔、中华台北的李依真、波兰的娜塔利亚等选手也均取得两连胜,获得提前出线或占据有利的出线形势。

男单方面共分为54个小组,每一小组各有3位选手,今天每小组进行一场比赛。具备一定知名度的选手大多取得资格赛首日的胜利,韩国的金民石、俄罗斯的库兹明、新加坡的杨子、西班牙老将何志文、波兰老将王增羿、东道主选手隆奎斯特、法国名将埃洛瓦、塞黑选手卡拉卡舍维奇、葡萄牙选手蒙代罗以及日本16岁小将丹羽孝希都战胜了各自对手。明天男单资格赛将进行小组最后一场和资格赛附加赛的争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