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队长炮轰主帅无能 23战丢28球是他责任

2011年02月23日21:22体坛网[微博]杨子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刚在做客巴伦西亚的冠军联赛中取得不错的结果,沙尔克04却又在联赛中抽风,上周日在开局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排名垫底的门兴格拉德巴赫2比1逆转。主队门将巴伊整场都没有作出一次成功扑救,被克格破门之后,他所要做的就是摘传中球、接应队友回传或者开球门球。对于球队如此拙劣的表现,沙尔克队长诺伊尔怒不可遏,赛后通过媒体开炮。德国媒体深入分析了诺伊尔的讲话,认为他有一半的怒火是冲着主帅马加特去的。

兵败普鲁士公园后,马加特说自己对球队的表现“非常失望,球员在场上注意力不集中。球队在精神方面有问题。”在批评了球员之后,马加特一如既往地将问题归结为球队在欧冠中过于投入,但这种陈词滥调不仅不能令媒体满意,也不能让球员满意——他在冬季引进查里斯特亚斯和卡里米这样的过气球员,根本不可能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这两人甚至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的替补席上。

一线球员众多,板凳缺乏深度是沙尔克的问题所在。克卢格因伤在中场休息后离场后,球队组织不起有效的攻防,就是引援不力的最直接体现。讽刺的是,就在沙尔克输球的时候,冬歇期被甩卖的拉基蒂奇在西甲进球,帮助塞维利亚1比0击败大力神。好在克卢格与同样因伤离场的梅策尔德伤势都不是很重,两人都于周一接受了详细检查,梅策尔德只是右膝稍有不适,克卢格是右脚有些擦伤,两人会在周三恢复训练。

沙尔克的混乱不仅体现在引援上,还体现在战术层面上的。诺伊尔的批评很直接也很罕见——赛季前半程沙尔克输了很多很垃圾的比赛,也没见诺伊尔如此愤怒过。沙尔克队长是这样说的:“我们没有计划,没有统一的战术安排,球员这样去打比赛,于是就输了。一半的球员在场上消失了,他们不敢去拿球。这是本赛季球队的典型表现——打两场好球就输一场。当劳尔和亨特拉尔要面对头球强大的丹特时,我不能总开大脚。”

身为德国队主力门将,诺伊尔本赛季表现出色且稳定,但他把守的沙尔克球门还是在23轮联赛中丢掉28球,这难免使他不爽。诺伊尔并没有具体点名批评哪名球员,但普遍认为他是对后防线不满。很快,诺伊尔的批评又迅速被媒体解读为:不止对队友,还有对马加特的批评,尤其是“没有计划,没有统一的战术安排”这样的话。对此,马加特只是表示自己不会太介意球员在赛后一时冲动的讲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