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体坛周报:特鲁西埃是中国足球的幸运

2011年02月23日10:56体坛网[微博]赵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驻法国记者赵威述评 特鲁西埃的高傲富有盛名,这一点,不光是非洲、日本、法国记者,甚至中国记者都深有感触。不过,那种高傲只是一层不经意的铠甲。更准确地讲,特鲁西埃不是傲慢,而是固执,尤其是对于他认定的事情,他绝对是不折不扣、不惜代价的。

傲慢到这个份上,你就没法说这是一个缺点了。这是他性格中的一部分,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在非洲,日本,卡塔尔和法国赢得自己的声誉。在法国教练中,他始终排在一流的行列,而在法国教练中的海外兵团中,他则始终占据着身价最高的地位。正因为如此,在来到中国之前,他曾经犹豫过:深圳俱乐部的水准是否符合他的身份呢? 对于这个问题,他甚至专门和我讨论过。结论是一致的,作为多次中国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他错过这个位置并不仅仅在于中国足协的选择,更在于他自己毫不动摇地条件。而现在,来到深圳,确实有点屈尊的味道。但是,虽然门不当户不对,特鲁西埃找到自己所爱,这才是最重要的。特鲁西埃需要金钱,但更需要成绩,需要实现自己的野心。如果野心和金钱发生冲突,那么,他选择的肯定不是金钱。

在傲慢的面具下,包裹着的是一颗热忱的心。这是中国足球长期徘徊中最需要的东西,就像一个灯塔,虽然不能照亮暗道中的中国队,但如果能抛开急功近利,为中超联赛上点亮一个方向,那么,特鲁西埃的到来就真的是中国足球的幸运了。

回到特鲁西埃这个人,怀有这样热忱的心,必定是一个坦率的人。我相信熟悉特鲁西埃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触。特鲁西埃是一个爱恨分明的人,如果他从一开始就认为你不职业、不诚恳,那么,他肯定就会把你拒之门外。相反,如果他认为你职业,认为你以诚相待,那么,会把你当作朋友。我遇见过非洲和日本的记者,他们在多年的采访之后都成了特鲁西埃的朋友。有趣的是,他们并不是那种给特鲁西埃唱颂歌的记者,他们赢得特鲁西埃的地方,恰好就是一针见血的真实报道和评价。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